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南发展拟向控股股东定增6亿 是否涉同业竞争被问询

2021-06-21 和讯股票 谢诗诗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近日,证监会对海控南海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发展”)拟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申报给出7项反馈意见。

  4月,海南发展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6亿元,发行数量为0.41亿股,发行价格为14.49元/股,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定增的发行对象为控股股东海南控股,现持有公司27.12%的股份。

  关于本次发行对象,证监会要求海南发展披露控股股东海南控股认购资金来源,是否为自有资金;控股股东控制的企业与申请人是否存在同业竞争情形;控股、参股子公司是否存在房地产相关业务。

  关于公司投资,证监会要求海南发展实施的财务性投资情况,是否存在最近一期末持有金额较大、委托理财等财务性投资的情形;结合海南发展是否投资产业基金、是否向其他方承诺本金和收益率的情况,说明是否实质上控制该类基金并应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其他方出资是否构成明股实债的情形。

  除此以外,证监会还要求海南发展补充说明受到的行政处罚及相应采取的整改措施情况;对外担保情况,是否存在违规担保的情形;是否存在未决诉讼或未决仲裁等事项等。

(责任编辑:聂竞飞)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