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股通】汇丰控股(00005)跌3.71% 拟售法国零售银行业务

2021-06-21 金吾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凤凰网港股|汇丰控股(00005)股价受压走低,最新报45.45元,跌3.71%,成交额4.43亿元。

集团此前公布,HSBC Continental Europe已于昨日签订谅解备忘录,內容关于可能出售HBCE的法国零售银行业务,潜在交易条款规定,将向买方转让资产净值约20亿美元相关业务,代价为1欧元。相关业务包括一个由244间零售分行组成的网络,至去年底止资产总值289亿美元,大约3900名雇员将根据相关法律随同相关业务转调。

汇控预计,潜在出售将于2023年上半年完成,预计出售令集团产生税前亏损约23亿美元、7亿美元商誉减值,就该等出售损失或减值不会即时确认税务利益。预期大部分预计的出售亏损及减值将于相关业务就记账之目的分类为持作出售类別时(目前预计为于2022年)获确认,而任何剩余部分于交易完成前确认。综合普通股权一级资本比率下跌约15个基点,交易完成后集团有形净资产值预计减少约22亿美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