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贝佐斯即将开启首次太空之旅 但他算不算“太空人”?

2021-06-21 凤凰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贝佐斯即将开启首次太空之旅 但他算不算“太空人”?

贝佐斯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下个月将搭乘蓝色起源的“新谢泼德号”飞往太空,但他能称自己是“太空人”(astronaut)吗?同样地,付费乘客会被视为太空人吗?太空人这个词是否为飞行员或科学家预留的?

“我们还处于早期阶段,所以它似乎还未真正达到对谁是太空人展开辩论的地步,”SpaceX首任商务拓展副总裁、幻影太空(Phantom Space) CEO吉姆?坎特雷尔(Jim Cantrell)表示,“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诸如此类的事情还会与时俱进。”

而且,太空边界的划分也存在争议。目前,卡门线(Kármán line)被大部分认可为外太空与地球大气层的界线的分界线,高出海平面62英里(约合100公里),因为在此高度附近,大气太过稀薄,难以产生足够支持航空飞行的升力。蓝色起源将把贝佐斯和其他乘客送往卡门线以上的高度,所以按照这个标准,贝佐斯将成为太空人。

不过,一些学者、政府以及高管对于地球与太空的分界线有不同看法,他们认为业界并未在这一问题上达成真正共识。在美国宇航局(NASA)看来,海平面以上50英里(约合80公里)就算太空,所以在美国政府眼里,到达这个高度以上的人都被视为太空人。(作者/箫雨)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