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技早报 | 特斯拉维权女车主遭恐吓将公布数据 四川关闭所有比特币矿场

2021-06-21 凤凰网
语音播报预计17分钟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过去的这个周末,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特斯拉:

“车顶维权女车主”将公布特斯拉提供的数据 声称受到恐吓

科技早报 | 特斯拉维权女车主遭恐吓将公布数据 四川关闭所有比特币矿场

张女士的微博

6月20日深夜,河南“车顶维权女车主”张女士发布微博称,会把之前特斯拉提供的不完整数据公布。张女士表示,近日遭受到网络攻击和恐吓,律师团队已做好证据保全,定会依法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她还敦促特斯拉能够直接无条件提供完整数据。因为只有完整的后台行车数据,才可能找到发生事故的真相。(中新经纬)

强制员工买特斯拉?楼下已停满了Model 3!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回应

网传消息称,3月起,宁德时代就下令强制经理级别员工购买Model 3,并称强制员工购买的这批车型是因为电池有问题,特斯拉退回给宁德时代的,目前宁德时代中心科技大楼下已经停满了特斯拉。对此,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在回应,“关于员工购买特斯拉是公司为推行全面电动化,以优惠价格鼓励员工购买电动车,不限于特斯拉,包括大部分我们供货的品牌。”该负责人还强调称,“(这批车)没有质量问题,也没有强制购买。”(21世纪经济报道)

马斯克发全员信 呼吁员工6月底全力以赴推动生产交付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向特斯拉全体员工发电子邮件,呼吁他们“全力以赴”推动第二季度末的生产和交付,再创新纪录。在邮件中,马斯克写道:“总体而言,我们的执行情况良好,但未来12天对本季度的生产和交付极为重要。请全力以赴!”(TechWeb)

再看贝佐斯太空游:

贝佐斯即将开启首次太空之旅 但他算不算“太空人”?

科技早报 | 特斯拉维权女车主遭恐吓将公布数据 四川关闭所有比特币矿场

贝佐斯

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下个月将搭乘蓝色起源的“新谢泼德号”飞往太空,但他能称自己是“太空人”(astronaut)吗?同样地,付费乘客会被视为太空人吗?太空人这个词是否为飞行员或科学家预留的?“我们还处于早期阶段,所以它似乎还未真正达到对谁是太空人展开辩论的地步,”SpaceX首任商务拓展副总裁、幻影太空(Phantom Space) CEO吉姆?坎特雷尔(Jim Cantrell)表示,“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诸如此类的事情还会与时俱进。”

而且,太空边界的划分也存在争议。目前,卡门线(Kármán line)被大部分认可为外太空与地球大气层的界线的分界线,高出海平面62英里(约合100公里),因为在此高度附近,大气太过稀薄,难以产生足够支持航空飞行的升力。蓝色起源将把贝佐斯和其他乘客送往卡门线以上的高度,所以按照这个标准,贝佐斯将成为太空人。不过,一些学者、政府以及高管对于地球与太空的分界线有不同看法,他们认为业界并未在这一问题上达成真正共识。在美国宇航局(NASA)看来,海平面以上50英里(约合80公里)就算太空,所以在美国政府眼里,到达这个高度以上的人都被视为太空人。

万人请愿,别让贝索斯重返地球!网友:建议带上马斯克

近日,一份新的Change.org请愿书“礼貌地”要求亚马逊和蓝色起源创始人杰夫-贝索斯——下个月乘坐他的太空公司的载人火箭进入太空后,请永远留在太空中!截至发稿时,该请愿书已经获得近15,000个签名。“杰夫-贝索斯实际上是莱克斯-卢瑟,伪装成一个超级成功的网上零售店的所谓老板,”请愿书的描述写道,“然而,他实际上是一个一心想要统治全球的邪恶霸主。”还有网友表示:建议把马斯克也带上太空,都别回来了!(新智元)

其他要闻:

欧盟反垄断负责人:数字市场法案并不是反美国科技公司

欧盟数字和竞争政策负责人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在接受采访时澄清称,即将推出的数字市场法案(DMA)并不是只针对美国科技公司。白宫此前警告欧盟称,欧盟这项旗舰新科技政策的论调发出了负面信息,暗示欧盟无意在大型科技平台所构成的挑战问题上真诚地与美国接触。维斯塔格称 ,DMA并不针对特定企业或者特定国家的企业。

比特币等矿机被集体断电 四川关闭所有矿场

科技早报 | 特斯拉维权女车主遭恐吓将公布数据 四川关闭所有比特币矿场

比特币

有报道称6月20日零点,四川所有矿场被集体断电,来不及转移的比特币矿工因此遭遇巨大损失。据报道,四川是国内乃至世界最大的比特币矿工聚集地,大约有800万的负荷正用于加密货币挖矿。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四川挖矿被清退,区块链历史上首次迎来矿工最悲壮时刻,这次历史意义究竟有多深远,未来才会知道。”(快科技)

首汽网约车跳车高女士发声:司机两次变更路线 不回应停车请求

科技早报 | 特斯拉维权女车主遭恐吓将公布数据 四川关闭所有比特币矿场

高女士的微博

家住杭州的高女士,于 6 月 12 日在乘坐首汽约车期间开门跳车,造成大面积擦伤,并导致左臂骨折。6 月 19 日首汽发表声明,承认了司机未按照导航路线行驶的事实,并称根据录音跳车前未显示司机、乘客有争执。高女士昨晚发布微博称,她通过高德地图 App 打到首汽约车平台的网约车,行驶过程中司机两次未按照导航路线行驶。并且,司机自从上车起便“一直想与我搭讪说话”。当司机第二次未按照导航路线行驶时,高女士询问原因,但是司机此刻却沉默不言。高女士称截至目前(6 月 20 日)都没有看到过事发当时的录音和录像,并且首汽平台拒绝提供。(IT之家)

华为供应链公司:已收到Mate50手机设计方案 供货时间待定

记者从华为供应链公司独家获悉,目前该公司已经收到华为Mate50手机设计方案。“华为也没说要取消发布,只不过什么时间量产供货还没定。”华为供应链公司人士对记者说。(中国证券报)

外媒称台积电日本工厂将投资145亿美元 高于美国工厂投资

上周外媒曾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称,芯片代工商台积电,正在评估在日本西部熊本县建设一座芯片工厂的计划,工厂将靠近索尼的一座工厂,随后又有外媒在报道中称,台积电将与索尼、丰田和三菱电机这3家日本公司,在日本合资建设一座芯片工厂。外媒在报道中表示,为建设这一工厂,相关方将投资1.6万亿日元,也就是约145亿美元,超出台积电在美建厂投资的120亿美元。(TechWeb)

TCL科技回购6-7亿元股份 用于员工持股计划

TCL科技宣布将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总金额预计6-7亿元,本次回购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据官方介绍,通过本期员工持股计划,TCL科技将建立以股权兑付部分薪酬激励为基本方式的薪酬激励体系。(36氪)

iPhone必崩溃bug曝光 让你连不上WiFi

iPhone又出现漏洞了,这个漏洞能让你手机一连WiFi就崩溃。如果有人把WiFi名称(SSID)设置成一串特殊字符,那么你要小心了,因为你一旦尝试去连接这个WiFi,你的iPhone就会“中招”。从此你的iPhone再也连不上WiFi了,即使手动打开也会自动关闭。而且就算重启iPhone也不管用,必须还原手机的网络设置才能让WiFi功能恢复正常。(量子位)

三星或为芯片架构项目聘请苹果和AMD的前工程师

6月20日,韩国论坛Clien.net上有爆料者表示,三星正在与来自Apple和AMD的前架构工程师进行商谈,最终目标是敲定三星自己的定制芯片架构。据报道,三星正在与一位指导苹果芯片架构开发的前工程师进行交谈。此外,爆料者还表示这位工程师要求掌控整个项目和团队,但没有透露其他任何信息和具体的人名。(亿欧网)

韩国:2031年之前发射14颗6G通信卫星

韩国副总理兼韩国战略与财政部部长洪南基在本周五上午的一次政府会议上发布了一项计划,未来10年,韩国政府将开发并建设100多颗用于公共用途的微型卫星,以形成市场需求,并带动相关产业增长;相关计划还包括将在2031年之前发射14颗6G通信卫星,以期使韩国在面向6G应用的卫星通信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同花顺(300033,股吧)财经)

新能源车销量将超200万 缺芯仍是隐忧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在第11届中国汽车论坛上表示,经调整后预测,今年国内汽车市场整体增幅由之前的4%调整到6.5%,其中,新能源车销量将超200万辆。虽然汽车市场发展被业内看好,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5月汽车产销量分别环比下降了8.7%和5.5%,同比也下降6.8%和3.1%。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分析称,最大的问题在于芯片,相信6月的数据也不会太乐观。芯片短缺问题对二季度影响非常大,三季度末将有一定缓解,四季度就会缓解。(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