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购房者请注意】错过这十天,还需等半年!

2021-06-21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天上风筝在天上飞

地上人儿在地上追

今天是周一,新的一周开启,同时也是Q2倒计时最后十天的第一天。大清早6点钟,阿伦按照惯例也就开始了这一周的工作。梳理完邮件,看完港交所公告,发现并没有什么大事件发生。

正在踌躇今天文章的主题,突然想到上周跑盘的时候发现的一个现象,感到必须要和大家聊一聊。

Q2只有最后十天了,这意味着什么大家知道吗?意味着楼市进入到一个年度两大优惠节点的时间了!

有人经常会和阿伦讨论,觉得楼市两大时刻分别是红五月和金九银十。这个观点没错,红五月和金九银十的确是对于房企非常重要的两个时间节点,往往在这两个节点销售情况会非常喜人。然而,这只是对于房企来说销售情况较好,但并非对购房者是最有利的购房节点。

对于购房者来说,最有利的节点需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优惠给力&房源充足

优惠给力,那么购房者相对来说购房成本就会有所下降。一年当中,有两个时间节点,房企的优惠是最给力的。一个是Q2的最后十天,另一个是Q4的最后十天。

何以见得?这两个时间节点,也许不是房企宣传最突出的,但却是售楼处案场优惠力度最大的时刻。原因很简单,各家房企都要冲刺业绩。Q2的最后十天冲刺的是上半年的业绩,基本上半年的业绩结果,对于全年的整体销售完成率具有指导意义。看半年的情况,基本上就能看出全年的端倪来。相对应的,Q4的最后十天,冲刺的则是全年的业绩目标。

对于下个月即将开始陆续发布的中报,想必各家房企都会比较在乎。在乎的程度有多高呢?一方面会在案场推出比平日优惠力度大很多的特价房,上周阿伦跑盘的时候,看到过优惠力度最大的特价房是总价510万元的房子在打折后能再便宜50万元,这相当于是在所有现行折扣政策都减去之后,再立减50万元。也就是说原来卖510万元的这套房子,各种打折之后的价格是500万元,然后在此基础上再减掉50万元,实际成交价格会下降到450万元。相当于在折后的基础上又打了一个9折!

所以这个时间节点,案场的打折都是实实在在的!

除了优惠给力之外,房源充足也是Q2最后十天的一个特点。相比于Q4的最后十天,Q2相对来说可选择的空间会比较大。毕竟很多楼盘是3月之后才开盘的,有一些红五月后开盘的项目,可选择的面就更广了。基本上,项目全面积区间段的各类产品都还有在售的房源,这对于满足各个阶层购房者的需求非常友好。相比之下,Q4的最后十天,基本上都是这一年中大家挑剩下的,产品种类就没那么丰富了~

对此,阿伦要给两类购房者分别提出自己的建议:

第一类是已经在今年甚至去年就进入楼市开始看房的购房者,对于大家而言,该看的也看的差不多了,如果有中意的项目,那么就重点再去售楼处突击一番,有相中的房源,就可以找到接待自己的置业顾问聊价格了~尽可能的多要优惠,面对一个准成交客户,案场一定会给到满意的价格!

第二类是刚刚开始看房的购房者,由于看房时间相对较短,因此如果想赶上Q2这一波优惠难度恐怕较大。如此,阿伦建议这部分群体的朋友,可以先看着,看看又不用花钱,待选中自己心仪的项目之后,再考虑出手买房。当然了,在出手买房之前,建议大家先加一下阿伦侃房的粉丝群,这样有什么问题可以群内探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阿伦侃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