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闻8点见丨北京持续高温开启“烧烤模式” 还要热几天?

2021-06-21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新闻8点见丨北京持续高温开启“烧烤模式” 还要热几天?

新闻8点见,多一点洞见。每天早晚8点与你准时相约,眺望更大的世界。

周末休息,你有没有出去玩?身在北京的小编在一只脚踏出门的那一刻犹豫了,一想还是算了,“我这条命是空调给的”。

这两天,北京高温晴晒。周日,随着风力的减少,显得格外闷热,北京进入“烧烤模式”,高温还要持续多久?未来会有雨吗?

新闻8点见丨北京持续高温开启“烧烤模式” 还要热几天?

据北京市气象局网站消息,预计,21日北京市平原地区的最高气温仍将在35℃左右。

6月22日(周二)至双休日,北京以多云到阴天为主,预计24日小雨光临,请大家注意关注临近预报。下周后期气温随之下调,重新回归30℃以下,暂缓高温纠缠,但是湿度增大,闷热感有所增强。28日高温天气又卷土重来,高温炙烤继续。预计从6月21日到29日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28℃-35℃,最低气温20℃-25℃。

准备出门的你一定要做好防暑防晒措施,尽量减少在户外停留的时间。

等雨来的日子,也不是没有“福利”,下周起北京公园荷花将陆续迎来盛花期,市民可欣赏“碧水映清莲”的景象。

记者了解到,赏花有两个好时段,分别是晨间和雨后。荷花花期一般为三天,早上开花,午后花瓣渐收拢,第二天早上继续怒放,清晨荷花最为娇艳。雨后荷花清丽可人,晶莹的水珠增加了清新的韵味。快拿起相机,一起去拍美美的照片吧!阅读全文>>>

夏天高温出汗眼镜易掉,冬天一进室内眼镜会起雾,下雨天更不用说了,眼镜上面的水让视线变得更加模糊……不论是出于审美还是生活方便,小编也曾考虑过要不要做近视手术摘掉眼镜。

有媒体报道,高考结束后,各大医院迎来“摘镜热”,眼科门诊量比平时增长近六成。其中,咨询近视手术治疗的患者大都为高考生。医生为此提醒,近视手术的禁忌需提前了解。

新闻8点见丨北京持续高温开启“烧烤模式” 还要热几天?

以近视手术为例,它能够帮助一些人“摘眼镜”,在生活上更方便,但却并非每个人都适合做。如专家提醒,近视手术需完成二十多项检查,以排除手术禁忌,且不同手术方式恢复时间也不同。甚至一些高考毕业生为了报考对视力要求较高的专业和学校来做视力矫正,但由于未能充分考虑术后恢复时间,反而可能与理想院校擦肩而过。

此外,近视手术的风险评估,除了要考察身体状况、医疗机构资质等,还要考虑医疗权益的保障现状。当前,由于相关法律和制度不够完善,行业也处于快速膨胀阶段,医美、眼科手术等领域的医疗纠纷呈多发趋势,且在处置上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

作为一种显性的社会现象,整形热、近视手术热兴起,背后是社会审美观念变化、医疗技术进步以及商业力量等多方因素共同形塑的结果。但落到具体个人的身上,到底要不要做、做到什么程度,理应量力而行、理性而为,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当然,这也要求相关部门要加速完善监管体系,强化对相关行业的规范,使其发展与社会需求相匹配。阅读全文>>>

小编认为,跟风做手术摘掉眼镜并不是改变他人审美的首选方法,重要的还是通过健身和自律来获得自信健康的状态,而这你可以向葡萄牙队长C罗学习。

昨日欧洲杯小组赛2比4被“日耳曼战车”逆转后,沮丧的C罗脱下球衣,掷给看台上的葡萄牙球迷。葡萄牙队长亮出完美肌肉的一刻,社交平台上的关注焦点从“心疼C罗”迅速转移到“C罗的身材管理”上。

新闻8点见丨北京持续高温开启“烧烤模式” 还要热几天?

作为顶尖运动员,C罗对身材管理极为苛刻。据报道,他常年保持着8%左右的体脂率,就算在休赛期,他也是身材随时在线,肌肉轮廓引人注目。

罗马城不是一天建成的,C罗的完美身材同样是耗费多年锻炼的。18岁,身高1.85米的C罗从葡萄牙里斯本竞技转会英超豪门曼联。当时,他的体重只有70多公斤,别人对他的印象是又瘦又高 ,在球场经常被撞得满地翻滚。

从瘦高的“小小罗”变成如今的C罗,全都靠他多年如一日的苦练。据外媒报道,C罗肌肉如此发达,是因为他的常年健身。每天,C罗最少要花一个小时进行腰腹肌肉的练习,甚至每天要做3000个仰卧起坐。不仅如此,在健身结束后,他还会在双脚绑上沙包等重物,接着练习带球。这才有如今的充沛体能和上佳的弹跳能力。休赛期,C罗在家也要撸铁练背。他在家里建了一个健身房,结合力量训练和有氧的战绳训练。

本届欧洲杯,C罗已经打进3球,目前和捷克射手希克一起领跑射手榜。尽管已是36岁高龄,但C罗在球场上的速度、爆发力、弹跳力和腰腹力量毫不逊色、甚至优于许多比他年少的球员。这都要归功于他平时严苛的体能训练。自律是职业球员多年来的坚持,从来都不是人设。阅读全文>>>

最后,小编温馨提示,不论是出门游玩、就医还是看比赛,防控疫情仍然不能掉以轻心。

6月20日晚,东莞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6月18日确诊的、家住百悦尚城小区的李某的阳性标本,经省疾控中心样本二代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样本的覆盖度为99.99%,属于Delta株。李某是输入关联的本地病例。

而此前在5月31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副市长黎明表示,本次疫情的所有感染者的病毒基因测序高度同源,所感染的均为新冠病毒德尔塔变种。

新闻8点见丨北京持续高温开启“烧烤模式” 还要热几天?

上面提到的Delta,也就是德尔塔毒株,是最早在印度发现的。目前,该毒株已蔓延至全球80余国,并且在传播中不断变异。澳大利亚、新加坡、德国、秘鲁、肯尼亚……全球多个国家相继报告新增感染德尔塔毒株的新冠病例。当地时间6月18日,俄罗斯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表示,莫斯科89.3%的新冠肺炎患者体内都发现了德尔塔毒株。

德尔塔毒株传播力高,连动物也中招。据《今日印度》6月18日报道,6月3日,印度泰米尔纳德邦钦奈动物园的9只狮子感染新冠途径不明。目前已查明,9只狮子系感染德尔塔变异病毒株。

研究显示,德尔塔毒株病毒的传染力比最早在英国发现的Alpha变异病毒高60%,而Alpha又比新冠原始病毒株更具传染力。另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称,Alpha的传播性已经比原来的冠状病毒菌株高出约50%。

在应对德尔塔毒株入侵的措施中,多国呼声最高的是接种疫苗。目前,中国全力排查、严防严守的同时加快接种新冠疫苗。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邵一鸣表示,我国现有疫苗可应对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株。阅读全文>>>

编辑 艾峥 倪艳楠 校对 王心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