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空头》原型:抱团股及加密货币暴跌将主导“史诗级崩盘” 小散之亏恐能敌国

2021-06-21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大空头》原型、知名对冲基金管理人Micheal Burry日前发出警告称,购买“抱团股”和加密货币的散户投资者即将迎来毁灭性的损失。

他在一条目前已经删除了的推特上写道:“所有的炒作/投机都是在‘史诗级崩盘’之前吸引散户。一旦数字货币从数万亿美元规模,或者散户抱团股从数百亿美元规模跌落下来,普通市场参与者的损失将接近一个国家的(财富)规模。”

Burry补充称,人们对错失良机的担忧已将资产价格推高至不可持续的水平。他警告说:“‘错失恐惧症抛物线’不会横向解决。”

事实上,他很早之前就在关注散户抱团股,并于2019年对游戏驿站发表了看多立场,这也为今年初散户抱团股的狂热打下了基础,然而今年初开始,他对市场的观点发生了变化。

他在今年1月份的推文当中表示:“如果我促使你开始关注了游戏驿站,而你干得不错,那我真心为你感到高兴。但现在所发生的事情应当有法律和监管的反馈,现在的情况是不自然的,疯狂的,也是危险的。”

除了抱团股外,Burry还对加密货币爱好者肆无忌惮地借钱购买他们最喜欢的货币发出了警告。

“和大多数事情一样,加密货币的问题在于杠杆,”他在推特上写道:“如果你不知道加密货币中有多少杠杆,那你就对加密货币一无所知。”

根据CoinDesk的数据,比特币在今年4月中旬突破63000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之后,截止目前已经下跌超过40%;而以太币同样也在暴涨之后出现了大幅下跌,从5月创下的历史新高起算,已经下跌超过45%。

《大空头》原型:抱团股及加密货币暴跌将主导“史诗级崩盘” 小散之亏恐能敌国

《大空头》原型:抱团股及加密货币暴跌将主导“史诗级崩盘” 小散之亏恐能敌国

Michael Burry是电影《大空头》中的主角原型,其管理的Scion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曾以6亿美金的规模在2007年的房地产泡沫中为投资者赚了7.5亿美金,因此一战成名,被誉为华尔街传奇人物。

Burry在4月份删除了自己的个人资料后,于本周重返推特。此前,他曾利用社交媒体平台发布警告,包括他看空的特斯拉(Tesla)、GameStop、比特币、狗狗币、Robinhood、通货膨胀和更广泛的股票市场。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