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经225指数跌超2%,东京奥运会可能空场举办

2021-06-21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周一,日股大幅低开,开盘不久日本东证指数跌幅扩大至2%;日经225指数跌超2%。

日经225指数跌超2%,东京奥运会可能空场举办

昨日(6月20日)是东京都、大阪府等7个地区紧急状态的最后一天,这些地区从今日起实施管控力度稍小的“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然而日本疫情仍比较严峻,昨日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20例,新增死亡病例28例。目前日本累计确诊病例达783850例,累计死亡病例14406例。

日本政府方面表示,紧急状态解除后各地也仍需严控疫情。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表示,在必要的情况下,将毫不犹豫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另外,东京奥运会再过一个多月就要开幕了。日本政府新冠肺炎疫情专家组18日向东京奥组委提出明确建议,希望东京奥运会“最好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

据日本NHK电视台19日消息,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东京奥运会期间,东京都将取消一切公众观赛活动,取消了所有场馆外、设在公共地点的“直播点”,部分活动场馆将用于新冠疫苗接种

虽然是否“空场”办奥运尚未得到国际奥委会的表决通过,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更倾向于“让一部分本土观众入场”,日本首相菅义伟此前一天也曾表示,“希望本土观众能够在遵守一系列防疫规定的条件下到现场观赛”, 但面对疫情形势,“空场”有可能将是日本无奈的选择。

共同社19、20日实施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询问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得以举办的情况下对新冠疫情再次扩大的担忧,包括“一定程度”在内,“感到担忧”的回答占到86.7%。

更新中......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