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我国新冠疫苗接种超10亿剂次

2021-06-21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我国新冠疫苗接种超10亿剂次

国家卫健委20日通报,截至6月19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10亿剂次。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实施的规模最大的接种工作迎来一个重大里程碑节点。

2020年12月15日,我国正式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今年3月下旬开始,国家加快推进国民全人群免费接种。

预计年底前完成至少70%目标人群接种

3月24日,我国启动新冠疫苗接种“日报制”。从1亿剂次到2亿剂次,用了25天;从2亿剂次到3亿剂次,用了16天……5月以来,新冠疫苗接种进入“加速跑”,从9亿剂次到10亿剂次仅用5天,日均接种量超过2000万剂次。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负责人曾益新表示,国内大规模接种充分显示,我国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一般反应、异常反应发生率均低于2019年我国常规接种的各类疫苗平均报告水平,预计到今年年底前,完成至少70%的目标人群接种。

中国已加入新冠疫苗实施计划

目前,中国已有2个疫苗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在产能有限、自身需求巨大的情况下,中国履行承诺,已经向国际社会提供了超过3.5亿剂疫苗,包括向80多个有急需的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向4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中国还加入了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承诺首批提供1000万剂疫苗。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毛俊锋介绍,目前,我国已有3家企业与8个国家开展联合生产,同时还在与10个国家商讨合作生产事宜。未来将继续推进我国疫苗企业向更多发展中国家进行技术转让,支持企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

“我国的国际疫苗合作已经从双边层面提升至国际公共疫苗层次。在中国践行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承诺的行动中,中国研发的新冠疫苗正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说。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