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媒: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从莫斯科启程赴美

2021-06-21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日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当天上午从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启程前往纽约,然后再从那里返回华盛顿驻地。

据俄新社20日报道,安东诺夫当天表示,他对俄美关系持乐观态度,并希望在重建双边关系方面进行建设性工作。他说:“基于普京和拜登两位总统会晤的结果,我怀着乐观的心情前往美国。我期待着与美国同事进行建设性的工作,以建立平等、务实的关系。明天,以及未来的日子里,有很多计划、安排好的会议和大量的工作。我们期望取得进展。”

美国驻俄大使沙利文19日也证实,自己将很快返回莫斯科。沙利文当天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称:“我期待很快返回莫斯科,致力于实施拜登总统在日内瓦作出的指示,包括战略稳定、人权以及与俄罗斯建立稳定和可预测的关系。”

今年3月,美俄外交紧张升级。3月17日,美国总统拜登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普京是“凶手”。随后俄外交部宣布召回安东诺夫,后者于3月21日返回莫斯科。一个月后,美国对俄实施大规模制裁,美国驻俄大使沙利文返回华盛顿。5月,俄罗斯正式将美国列为“不友好”国家,禁止美国大使馆雇用俄罗斯公民。

最近两个多月,两国大使一直留在各自国内。6月16日,俄美两国总统在日内瓦举行会晤,就两国大使返回驻在国工作达成了一致。俄外长拉夫罗夫称,两国大使返回驻在国是象征性举动,但相当重要。(牧之)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