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创纪录!欧锦赛已诞生5粒乌龙球,其中4位乌龙球“射手”是C罗队友

2021-06-21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李佳寅】“在卫冕冠军葡萄牙的帮助下,德国队在本届欧锦赛上终于迈出一大步。”美联社这样评价德葡之战。19日,被称为死亡之组的F组结束一场关键对决,首轮不敌法国的德国队4∶2击败葡萄牙队,其中2粒进球是葡萄牙球员打入的乌龙球,葡萄牙也成为欧锦赛史上第一支单场比赛中打进2粒乌龙球的球队。

德葡之战后,本届欧锦赛已经诞生5个乌龙球,创下新的历史纪录。乌龙球是目前赛会的“最佳射手”,领先分别打入3球的C罗和帕特里克·希克。本届欧锦赛的第一个进球就是乌龙球,德国队胡梅尔斯开启乌龙球纪录之旅。在此之前,2016年法国欧锦赛以3粒乌龙球占据这项尴尬榜单的榜首,而此前15届欧锦赛一共只有9粒乌龙球,这意味着还处于小组赛阶段的本届欧锦赛已经占据乌龙球历史总数的36%。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胡梅尔斯外,其他4位乌龙球“射手”都是C罗的队友——帮助德国实现逆转的迪亚斯和格雷罗是其国家队队友,而德米拉尔和什琴斯尼是他在尤文图斯俱乐部的队友。尽管身边帮手不够“给力”,但C罗仍创下多项个人纪录。

法新社称,虽然输掉比赛,但C罗本场比赛第15分钟取得的进球,让他收获个人欧锦赛决赛圈第12粒进球,这也是他第177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打入的第107个进球,目前距离阿里·代伊109球的国际比赛进球纪录还差2球。此外,C罗还打破在正式比赛中对阵德国的进球荒,成为首位在3届欧锦赛上都能打进至少3球的球员。C罗还在俱乐部比赛中9次攻破诺伊尔大门,加上国家队的这次,一共10次攻破诺伊尔把守的大门,C罗也就此成为诺伊尔职业生涯最大的克星。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