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创环球(01678.HK):免去陈芳林执行董事、主席和授权代表的职务

2021-06-20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格隆汇6月20日丨中创环球(01678.HK)公布,参考公司于2021年5月5日和2021年5月11日发布的关于艾伦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艾伦国际”)转让子公司以及暂停执行董事、独立和非执行董事的职责以及设立调查委员会以调查交易的公告。公司特此宣布,根据2021年6月16日召开董事会,陈芳林免去其公司执行董事、主席和授权代表的职务。上述免职安排是考虑到调查委员会的各种调查结果和建议后作出的,特别是:

1.委员会联系了公司两名前执行董事陈江和徐强,两位均确当时的董事会未获通知和授权认该交易。董事会感谢他们所提供的资料和协助;

2.根据公开记录,即使在上述非法和未经授权的转让之后,陈芳林仍担任相关子公司的董事。

3.陈芳林并没有自愿合作披露上述交易上的任何文档和资讯。相反,陈芳林(连同其他被停职的董事)及其委任的律师向公司董事和公司秘书发送了几封电子邮件,试图施加不当影响,并对这些高管提出不公正的索赔和指控;根据上述1.和2.,陈芳林显然违反了其作为公司董事的受托责任,并可能参与交易,委员会建议公司对陈先生采取法律行动申索在交易中的所有损失。

4.根据公众提供的资料,委员会还注意到,陈芳林在中国被一名债权人索赔约人民币2.5亿元,在另一宗诉讼中被认为无力支付约人民币1400万元。根据公司章程第86条(4)款,如果董事“破产或接获接管令或暂停还债或与债权人达成还款安排协议”应被免职;和

5.如上所述,公司应对陈芳林采取法律行动,公司与陈芳林之间明显存在明显利益冲突。

鉴于上述情况,董事会接受调查委员会的建议,解除陈芳林与公司的所有职务,并立即生效。董事会严重谴责陈芳林违反作为公司执行董事的职责,背离股东、债权人和员工的信任,并要求陈芳林采取补救措施,与公司合作收回公司资产。

董事会通过电子邮件通知陈芳林以上的决定和理由。除本协议披露外,截至公告日期,公司不知道陈芳林与董事会存在任何分歧,或有关变更需要提请股东注意的任何其他事项。

调查委员会仍在寻找进一步的证据,并应在需要时采取更多行动。将按情况进展发布进一步的公告和更新。

此外,随着陈芳林被免职,董事会成员选举胡明法作为公司主席,程韵华作为公司首席执行官和公司授权代表。所有这些任命均已立即生效。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