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月亮看盘】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2021-06-20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本文共计2600字和10副图

旨在分析上证50和上证指数的短线走势

以及是否需要对新一轮波段行情的运行时间和空间

作出修正等问题

【月亮看盘】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本期文章目录

1、本周行情数据(盘面特征)

2、短线走势与预期有较大偏差(短线回顾)

3、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波段分析)

【月亮看盘】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本周行情数据(盘面特征)

本周大盘单边下跌,最低跌至周五(6月18日)3503点,最终收于3525点,跌了1.80%。

除上证指数外,其它重要指数本周升跌由强到弱顺序为:科创50升4.07%,中证1000升0.16%,国证2000跌0.19%,创业板综跌0.12%,中小100跌0.89%,中小综指跌0.98%,中证500跌1.01%,深证综指跌1.22%,深证成指跌1.47%,创业板50跌1.59%,深证100跌1.76%,创业板指跌1.80%,中证800跌2.05%,沪深300跌2.34%,上证180跌2.67%,上证50跌3.42%;股指期货合约同期升跌由强到弱顺序为:IC跌0.99%,IF跌2.67%,IH跌3.52%。

可见,本周延续了上周的总体格局,受抱团股影响小的中小指数强,权重指数与创业板50、创业板指和深证100等受抱团股影响大的指数弱。

【月亮看盘】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月亮看盘】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短线走势与预期有较大偏差(短线回顾)

我前周日(6月6日)《主升段的主升浪即将到来》一文是这样谈及大盘短线走势的:

“我的意思是,预期6月上中旬总体将延续5月的好势头,继续大涨,直至下旬主升段才结束。至于6月下旬会否如期结束主升段,那还得视此前的实际进度而定:如下周即能向上急升,届时如愿的可能性就大;如下周继续拉锯或只是缓升,那‘颤动’就可能要延至7月初了。这就是说,且勿论六月会否‘颤动如蝴蝶’,前提都是先涨为敬。”

“无论短线如何也罢,上证50经历过本周对颈线的回抽确认后,下周最不济也就是再整固一周(也即拉锯模式)。总之,主升段的主升浪即将到来——那将是各大指数、板块全线开火的时段,大家千万要坐稳了!”

周一(6月14日)《菖蒲堆玉,角黍堆金》一文继续分析道:

“显然,上证50上周的实际情况与预计的‘拉锯’模式是高度吻合的:上周二(6月8日)最低跌至3558点,随后最高反抽至上周四(6月10日)3634点,上周五(6月11日)又最低跌回至3564点,只比上周二低点高6点而已。按理说,本周初也即端午节开盘后再稍微下探一下,即能重拾升势。”

迄今为止,上证50实际的短线走势与我的预期有较大偏差,主升段的主升浪并没有如期开启,反倒最低跌回至周五(6月18日)3426点,与5月11日前低3371点只剩下1.63%的距离。

从日线角度而言,上证50从5月27日反弹高点3709点至今已调整16个交易日,最大跌幅7.63%。这是继5月11日3371点之后,二度跌回年线(现为3451点)上下。

【月亮看盘】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相比之下,上证指数就抗跌得多,其反弹高点出现于6月2日3629点,至今已调整12个交易日,最低跌回至周五(6月18日)3503点,最大跌幅仅3.47%,可谓不足挂齿。

从日线角度而言,上证指数短线刚好回调至5月25日3497~3502点那个上行缺口上方,同时也是半年线3502点和60天线3491点之处;从周线和月线角度而言,则刚好回调至10周线3505点和20周线3506点上下,同时也是5月线3507点之处。

如此可见,如从周线和月线的较高层次而言,本次短线回调纯属正常。更何况,不受抱团股影响的中小指数,比如中证500、中证1000和国证2000等,在本次短线调整之中几乎毫发未损。这也使我2、3月期间顶住一致看跌的舆论压力,坚定唱多这三个中小指数的做法得以正名。

【月亮看盘】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波段分析)

我周三(6月16日)《争前恐后地清仓意味着什么》对于此前市况做过初步分析:

“近期有个奇怪的现象:居然有非常多的专家不约而同、争先恐后地号召大家‘清仓’,这意味着什么呢?是否意味着反弹行情已经结束?

我认为恰恰相反:本次短线调整较我预期的要深得多,说明了新一轮波段行情比我原先预计的更加乐观,上升空间会不会更大倒另计,持续时间绝对会有所延长,具体的我迟些再找机会分析。

以上证50为标准,从5月11日低点3371点至今26个交易日,最高点为5月27日3709点,其间可视为新一轮波段行情的第一个小波段——上证50今天收于3486点,其当前年线位于3447点,正以每天2到3点的速度上行,按理到此就能结束本次的‘小波段调整’。

待本次小波段调整完毕,大盘才会进入预期中的主升段,届时真正的龙头将浮出水面。”

注:此后700字和2副图为付费内容,分析了上证50和上证指数的短线走势以及是否需要对新一轮波段行情的运行时间和空间作出修正等问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月下横笛。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