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周一低开不要怕,是上车机会!

2021-06-20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照例,先来看下周末的一些重磅消息:

1、中汽协:预计今年国内乘用车增速约10%,新能源车销量超200万辆。中国汽车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在2021中国汽车论坛上表示,经调整后预测,今年国内汽车市场整体增幅由之前的4%左右,调整到6.5%。其中,乘用车可能会有10%左右增长,而商用车则由原来的-10%,调整为-8%。整个新能源车将超过200万台,增长46%。

2、国常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决定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多地部署全面了解育龄妇女及生育意愿,有单位已展开问卷调查。全国多地近段时间正对当地育龄妇女及生育意愿进行全面研判。

3、北京时间周六凌晨,美国三大股指全线大跌,道指单日下挫1.58%,走出5连阴,全周跌幅最大,达3.45%,创去年10月以来最差表现。

周末的消息面有好有坏,前面两个对板块形成利好,但是最后一个对A股是形成利空,整体来说利空更大一些,不过我大A表现一向强势,没有一个低开不能解决的

我们聊回市场,本周五上证指数在3500关口得到支撑,开始企稳反弹,量能共计成交10100亿,重回万亿的成交量,这是一个比较好的现象,但是周末的消息面美股全线重挫,那明日大A股势必还要再度考验3500的有效性,甚至明日直接就低开在3500点下方,当然出现这种情况,大家也不要盲目的恐慌,60日线在3492点附近,回踩这个位置之后还会出现探底回升,所以本周如再回落,大家不必太担心。思宇的观点:全周有望走出探低回升!

今日思宇聊聊创业板指:

周一低开不要怕,是上车机会!

前面的文章中,思宇讲过对创业板指的看法, 提示了风险,但也仅仅是随口一说,没用过多的语言陈述,今日有时间多讲讲创业板指;通过上图大家看出,创业板指有走M头的迹象,虽然周五收一根阳线,突破了颈线位3196附近,但是M头的迹象依然很明显,这一波可能创新高,但随后大概率还要要构筑一个复杂顶的走势,然后开始一波杀跌!

特别是周五的阳线的缺口突破,给场内散户一种看似跌不下去的感觉,但是这正是资金的阴险所在,他们正是运用这种反复的拉锯战消弱散户的戒心,然后一举把散户闷杀在山顶上!

当然,创业板指不行了不代表就没有赚钱效应,思宇认为这个位置带动它下跌的主要还是权重,或者说最近一段时间涨的比较高的个股,比如宁德时代(300750,股吧),比如锂电池等等,然后主力用这种杀权重的方法来完成创业板指的调整,他们也借此完成调仓换股;他们的方向不用多说了吧,就是大科技,虽然科技股大概率也会配合指数做回踩确认,但是他们的整体趋势还是向上的,他们的行情还没有走完,有进去的大家安心持股即可,没进去的选择低位的机会,也不要去追高!

最后,还有一个重点的事情没说,距离百年大庆越来越近,离7.1还剩下8个交易日,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前面市场的下跌都是在为百年大庆腾出上涨空间,届时管理层祭出一些利好政策,助力市场重新震荡回升。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把握好板块轮动的节拍,现在依然还是结构轮动行情,如果不能提前低吸潜伏,就会容易踩错节奏,两边挨打;方向大科技不用说,继续把握,除此之外,光伏、数字货币、军工等也会有好的上车机会~

本文代表思宇个人观点,主要为总结一天的交易或看盘心得;不对任何人构成操作建议,文中提到的个股仅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或者说作为讨论所用,不是对任何人的操作上的提示或者指导,请理性对待;由此产生的一切盈亏与本人无关,股市有风险、入市请谨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思宇金融。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