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本周下跌0.89%,科技基金回血

2021-06-20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本周五,上证指数收报3525.10,本周涨幅-1.80%。

菜基组合第129周战绩出炉:本周涨幅-0.89%,累计收益62.12%,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33.77%。

本周下跌0.89%,科技基金回血

2019年4月15日,菜基实盘组合正式成立,总仓位10万领投,按照总持有成本计算,最新仓位约44%。

截止本周五,菜基实盘组合收益如下:

本周下跌0.89%,科技基金回血

累计收益率=累计收益/(总资产-持有收益)

组合近一周表现分析:

本周消费和新能车板块集体熄火,其中消费板块进入持续回调行情,而新能车在周三暴跌之后强势反弹。

背后原因在于持续上涨后的回调压力较大,而回调后走势分化,则是因为新能车板块景气度持续超预期,盈利增速超越估值压力,下跌之后资金承接积极性较高。

本周表现最好的板块当属科技,尤其是半导体芯片板块,组合中的科技基金也迎来久违的上涨。

上涨的原因一方面是“缺芯”导致价格上涨,另一方面则是政策加持第三代半导体。

但是大涨之后,科技板块迅速迎来分化,持续性还有待考验,追买要小心风险。

跟踪指数估值分析:

本周下跌0.89%,科技基金回血

行情分析:

本周行情延续了之前节后必跌的节奏,端午节后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特别是本周三市场大跌。

上涨指数从节前3600附近跌到3500附近,依然维持“宽幅震荡”。

而创业板大跌之后连续两天大力反弹,指数表现分化背后,还是板块的结构化行情导致的。

新能车和科技板块的强势表现,支撑创业板保持强势;而消费板块(白酒)和金融地产(银行保险、地产、证券)的持续走弱,导致上证指数表现弱势。

但是依然要看到的是,消费、新能车板块的估值还在高位,而金融地产板块的估值还在谷底。

这也再一次证明了“高估不一定下跌,低估不一定上涨”,而对比新能车与保险地产板块,说明业绩才是支撑上涨的核心。

说到底还是要把握好均衡配置的思路,耐心等待行情轮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