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科股份控股股东质押400万股 另黄红云离婚财产分割落定

2021-06-20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6月20日,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股东重庆市金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通知,获悉金科控股与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部分股份质押业务。

公告指出,金科控股本次质押4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0.53%,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7%,为补充质押,质押起始日2021年6月16日。

截至公告披露日,金科控股及一致行动人黄红云先生、陶虹遐女士、黄斯诗女士所持质押股份情况为合计持股16.02亿股,持股比例29.99%,累计质押8.2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51.18%,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5.35%。

此外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金科股份(000656,股吧)同日公告称,黄红云先生与陶虹遐女士经法院调解达成一致,同意将金科控股持有金科股份的371,67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96%)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转让给双方以存续分立方式设立的虹淘公司。

公告指出,本次权益变动系实际控制人黄红云先生及陶虹遐女士离婚后涉及的财产分割所导致,不触及要约收购。

截止本公告日,金科控股、虹淘公司、黄红云先生、陶虹遐女士、黄斯诗女士仍互为一致行动人,本次金科控股与虹淘公司之间的股份转让事宜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