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Delta变异毒株肆虐全球 世卫组织及多国卫生部门发出警告

2021-06-20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6月19日晚,深圳市召开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通报6月18日新报告2例确诊病例相关情况。据发布会介绍,经新冠病毒基因测序,新增病例携带的病毒与CA868国际航班输入的阳性病例和6月14日报告的确诊病例姜某高度同源,均为Delta变异株。

世界卫生组织18日表示,最早在印度发现的Delta变种病毒,正在成为全球主要流行的新冠病毒变异株。迄今,Delta变种已传播至逾80个国家,不仅引发英国疫情反弹要推迟解封,也令莫斯科每日新增病例数两周内暴增三倍。

英国正遭受Delta变异毒株的肆虐。当地时间6月18日,英国英格兰公共卫生署发布报告表示,自6月11日以来,感染Delta毒株的病例增加了33630例,根据最新测序和基因分型数据显示,过去一周,英国有99%的确诊病例感染了Delta毒株。

根据世卫官员日前发布的数据,Delta变种已传播至超过80个国家,大量研究数据显示,相较于其他变种病毒,Delta变种更具传染力,且可能导致更严重的新冠症状,但需进一步研究证实。世卫组织需要更多数据,以了解各种新冠疫苗应对不同新冠病毒变异株的有效性。

在此背景下,不少国家发出了警告。“它(Delta)比我们这里的Alpha变异毒株更容易传播,”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表示,“预计它在一两个月内迅速成为主要毒株。”

于此类似,德国罗伯特科赫传染病研究所(RKI)负责人Lothar Wieler表示,尽管Delta变异毒株导致的病例仅占当前病例的6%,但“其占比正在增长”,他预计Delta变体将最迟在秋季“受到最严重的打击,这不是Delta是否会成为主导的问题,而是何时成为主流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