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央视再揭电信网络诈骗新手法,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建议多渠道协同反诈

2021-06-2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6月1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了杭州5月发生的一起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在这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不仅冒充公检法人员,还在诈骗的同时对受害人进行了长达两小时的反诈宣传,并最终获取受害人信任而达到目的。

在受害人被犯罪嫌疑人诈骗过程中,杭州市反诈中心得到预警,判断受害人可能遭遇电信诈骗,第一时间派出三路警力,分别到受害人办公场所、居住点和在受害人可能出现的地点寻找,出动数十名警力同时寻找受害人,并最终找到受害人家属,及时对受害人的转账行为进行了拦截。

警方表示,在这类诈骗中,犯罪嫌疑人冒充公检法人员,并且对受害人进行反诈宣传,以博取受害人信任,这种手法很容易攻破受害人心理防线。

在这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通过钓鱼网站获取了受害人的信息,并且通过诱导的方式让受害人通过下载平台填写自己的个人信息,让自己的银行账号和密码都暴露给犯罪嫌疑人。

央视再揭电信网络诈骗新手法,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建议多渠道协同反诈

浙江省科协副主席、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一定要加强广大网民和企业的反诈宣传,通过各种形式,例如反诈宝典等走进社区、学校,甚至走进企业,发挥更多渠道、更多资源协同的力量反诈。

同时,范渊也提醒个人要保护好自己的信息。“个人在互联网上注册的相关数据采用最小化的原则。作为数据运营者,也有责任和义务保护个人数据和隐私数据。”

此次及时预警诈骗信息并帮助警方及时拦截的平台,正是出自安恒信息的“天玑.网络诈骗预警平台”。

安恒信息一直以来致力于开展各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普及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多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同时还在“2021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上特别设置了一个“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科普分论坛”。并发布“反诈宝典”,上线反诈小程序,通过各种方式深入浅出的介绍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