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多店多品类持续霸榜 丽人丽妆618强势驱动品牌增长

2021-06-2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数据赋能、创新营销、精细化运营、降本增效,注意力经济时代下,丽人丽妆作为美妆电商代运营龙头,亮出了自己的王牌,助力众多合作品牌在此番618战场上再一次获得持续强劲的增长势能。

6月19日,丽人丽妆618最终战报出炉,自6月1日-18日,丽人丽妆合作品牌雪花秀、WHOO后、FREEPLUS三大品牌成交金额过亿,凡士林、馥绿德雅、菲丽菲拉三大品牌实现翻倍增长,以及谜尚、吕、HREA、KISSME等多店铺多品类稳居类目第一,出现大量爆款单品,FREEPLUS洁面销量达100万+。

在亮眼的成交数据支撑下,从2020年9月29日上市以来,丽人丽妆股票涨幅已超100%,日前已首次入选上证380 指数样本股,并自动成为沪股通投资标的,获资本市场积极看好。

多店多品类持续霸榜 丽人丽妆618强势驱动品牌增长

数据赋能创新营销 多层级多触点扩散引爆品牌声量

近年来,随着消费逐渐向线上迁移,电商代运营需求不断增长,而在此过程中,提升流量和效率是做好电商零售的两大关键。

丽人丽妆深耕化妆品网络零售服务领域十余年,此次早有洞见。一方面,作为行业先驱者,丽人丽妆深度了解化妆品领域用户的消费习惯且建立了庞大而有效的数据库,并基于数据分析,深挖品牌需求,以数据赋能品牌增长。

在此基础上,面对中国社交渠道多元化与消费者需求多样化的特点,丽人丽妆在小红书、抖音、微博、微信等多渠道及场景进行针对性的创新营销,叠加优质内容种草、规模化站外投放、以及多位知名艺人及头部KOL联动等,精准触达品牌消费者,引爆品牌声量。

以施华蔻为例。作为丽人丽妆合作品牌,施华蔻多年来稳居染发类目第一。丽人丽妆针对施华蔻品牌采取了灵活多变且富有实效的营销策略及打法,并邀约王灿、韩安娜、谢欣桐、赵雨菲等知名艺人及头部KOL,实现抖音总曝光超4000w、小红书总曝光超750w的传播成绩。丽人丽妆捷报显示,618期间,丽人丽妆助力品牌通过站内外多频次、多形式、多层次种草,助力热销单品日销提升200%;其中,口碑星品施华蔻金致护发精油,活动期间稳居天猫“滋养护发”热卖榜TOP1、“滋养护发”回购榜TOP1,新升级“沐光瓶”盈萃精油618首秀就荣登美发护发加购TOP榜,施华蔻羊绒脂营养水蝉联618护色护发热卖榜NO.1。

丽人丽妆黄韬董事长曾坦言,“懂得借助营销工具帮助品牌实现精细化运营的服务商,未来将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

降本增效成存量市场竞争关键 精细化运营促进持续发展

另一方面,降本增效也是丽人丽妆龙头优势彰显的竞争实力之一。黄韬董事长谈到过,营销费率控制好的玩家将是最终赢家。“未来一定是存量市场的竞争。从今年开始,每一个品牌扩大的市场份额,一定是夺取了别人的市场份额。而当市场进入这样一个阶段的时候,大家觉得哪一项是最重要的?答案肯定是控制营销成本,包括流量成本。”

现在的丽人丽妆做到了。财报显示,丽人丽妆的销售费用率和广告费率呈逐年下降之势。2018年—2020年,丽人丽妆销售费用率分别为26.08%、24.80%、22.14%,同期广告费率分别为9.48%、8.93%、7.64%。丽人丽妆的营销效率不断变强。

据了解,丽人丽妆具有领先的互联网零售运营系统,通过OMS、IMS,及第三方仓库WMS实现对采购、库存仓储、销售、物流等各项业务环节的精细化管理,并持续优化库存仓储管理,提升订单履行效率,实现供应链价值重塑,持续提高运营效率,为消费者提供流畅、高效的购物体验,提升消费者重复购买率和品牌忠实度,加码企业自身持续发展。

驱动品牌确定性增长强者恒强 “美妆+电商”双重加码强劲增长

日前,在2021阿里巴巴数据服务生态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分享了主题演讲“品牌确定性增长的新势能”,认为“在人口红利渐趋平缓的当下,找到确定性增长是真正重要的事,而帮助商家实现持续确定性增长,是我们真正的底层逻辑。”

同样的电商逻辑在丽人丽妆身上也体现的淋漓尽致。分析认为,数据经验不断沉淀,头部代运营公司具有更强的精准营销和数字化能力。事实上,代运营行业的数据积累存在很深的know-how,头部代运营凭借与大量品牌的合作经验,沉淀了庞大而有效的用户消费数据,积累了大量的方法论,从而能够提供更为精准的用户经验和广告投放。丽人丽妆将数据资产化、价值化,精准营销,又不断降本增效,在数字化的消费者运营这个战场脱颖而出是必然。

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限额以上化妆品零售额增速达到9.5%,高于社零增速13.4pct。2021年1-3月化妆品零售额增速反弹至41.40%,高于同期社零增速7.5pct,维持强劲增长。根据淘数据统计,天猫美容护肤品类2020年累计GMV1977亿元,同比增长31.35%,显著快于行业整体增速。随着用户消费习惯向线上转移,以及抖音、快手等内容电商在2021年的强劲发力,预计线上渠道仍将驱动化妆品板块持续高增。

在“美妆+电商”双重赛道驱动下,丽人丽妆作为龙头代运营企业,在品牌资源、数字化营销能力等核心竞争要素上优势明显,将强者恒强。后续,随着公司业绩、治理水平的稳步提升,丽人丽妆位列上证380指数样本股,在资本市场优秀的行业龙头股形象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投资价值将进一步彰显。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