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税务总局大企业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财务金融部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备忘录》

2021-06-19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税务总局大企业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财务金融部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备忘录》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杜涛 6月18日,税务总局大企业司和中国航天科技(000901,股吧)集团财务金融部签订了《税收遵从合作备忘录》。

此次《税收遵从合作备忘录》是在“春风惠企 助力航天”税企座谈会中签订。座谈会由税务总局大企业司司长卜祥来主持,税务总局相关司局、北京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积极回应航天科技集团提出的涉税诉求,双方围绕税收助力航天科技创新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这被认为是税务部门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的具体体现,是共建税收共治格局的有益探索。

国家税务总局总经济师、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郝军辉表示,税务总局党委、王军局长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有关要求,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不断优化减税降费工作机制、持续推进智慧税务建设,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

同日,来自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北京市税务局的税务干部和工作人员代表,走进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中国税务进央企学党史学模范办实事”系列活动。

走进中国航天,是税务总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税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要求,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具体举措。

郝军辉指出,税务系统已经开展8年的“春风行动”重在“便民”二字,聚焦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接下来,税务总局将继续扎实开展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着力提高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