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疫苗民族主义”荒唐可笑,中国大使点评一针见血!

2021-06-19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流行病灾难之一,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依然还在延续。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19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78564002例,累计死亡病例3865822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32734例,新增死亡病例9633例。

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已经成为了控制疫情的关键因素。当地时间6月18日,美国总统拜登就呼吁美国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并警告称,Delta变种(在印度首次发现的变种)新冠病毒对美国年轻人“尤其危险”。事实上,疫苗对于美国而言的确是“至关重要”。比如,美国总统拜登就赞扬美国的疫苗接种工作,在推文中表示“我们在150天内完成了3亿剂次(疫苗)接种。”

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面对的共同挑战,需要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应对。但遗憾的是,疫情面前美国仍在搞“疫苗种族主义”。数据显示,在美国所有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人群中,65.8%为白人,11%为拉丁裔,8.5%为非洲裔,5.3%为亚裔。对自己民众都这样,更别说盟友了。一位印度网友就直言:“美国并没有真的给我们送疫苗或任何东西,甚至连他们永远不会使用的阿斯利康库存也没有。”

据报道,拜登政府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捐赠80 瓶辉瑞新冠疫苗。这仅够为200多人接种,对于一个总人口约140万的国家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沦为了国际笑话。相反,中国在援助特多疫苗问题上作出了榜样和表率。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网民就透露,该国商业采购的首批20万剂中国国药疫苗将于当地时间6月14日交付。有媒体表示,特多政府还从中国订购了更多疫苗。

中国驻特多大使方遒发表文章称,对美国来说,疫苗“至关重要”;对中国来说,却是“至关(海关),重要”。也就是说,美国政府的“至关重要”,是针对本国民众而言;中国的“至关(海关),重要”,是针对全世界人民而言,是真正的口惠实至。数据显示,截止6月2日,中方已经向国际社会提供了超过3.5亿剂疫苗,包括向80多个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向4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并同多个发展中国家开展合作生产。“中国行动”为全球团结抗疫注入了强劲力量,也为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新贡献。

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乌拉圭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接种中国科兴疫苗能将感染新冠死亡的概率降低到97%,接受重症治疗的比率降低95%,证明了中国疫苗的有效性。日前,全球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持续推进,希望国际社会能够秉持团结抗疫精神,以更多实际行动帮助发展中国家尽早获得更多疫苗。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我们必将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共同守护人类健康美好未来。(甄宏)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