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方位 “看”数据,多角度“见”未来!第三届数栖大会成功举办

2021-06-19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全景网6月19日讯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数字化发展以及建设数字中国”走上快车道是大势所趋。数据,已经成为当下各行各业战略转型的关键。6月19日,第三届中国·数栖大会在浙江杭州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如何让数据用起来”为核心论点,聚焦“数据智能”、“地产数智+”、“政务数智+”、“金融数智+”、“教育数智+”、“技术创新”、“生态创新” 七大主题,来自政府、学院、商界的精英和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企业、政府机构的数字化战略转型解决方案。

数据经济谈了很多年,数据何以成为未来?

数澜科技董事长甘云锋表示,数据中台会变成数据服务的大势。

他认为,第一,我们目前的数据存储技术非常成熟,沉淀的数据量大且分散,它们之间迫切需要一个通道以实现“打通”,需要传统数字存储技术与云计算数据存储技术进行一个链接;第二,近年来,国产底层数字存储计算能力发展迅速,国产数据库和国外数据库融合是一个较大的趋势;第三,传统的线上线下数据,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同样都需要进行链接。无论是要治理数据,处理数据,还是业务化数据,所有的数据都需要通过一个“操作系统”来链接和加工,数据中台就是这样的“操作系统”。

甘云锋还说,以后,数据中台作为数据操作系统将会变成政府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技术平台。“数据定义未来”将成为未来五年的核心关键词。

全方位 “看”数据,多角度“见”未来!第三届数栖大会成功举办

另外,主论坛上还有数字中国产业发展联盟副秘书长张东、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牛东晓、贵州省安顺市委书记陈少荣、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徐少春、泰康人寿助理总裁兼首席科技创新官杜彦斌、蓝光发展(600466,股吧)CTO皮人伟、阿里云智能资深大数据专家陈鹏宇等重磅嘉宾作主题演讲。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数字化发展以及建设数字中国”即将走上快车道。数据,在各行各业究竟能发挥出怎样夺目的光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