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关注底部筹码清晰的成长股

2021-06-19 证券市场红周刊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红周刊 主持人 | 尹星

次新热度逐级提升

主持人:本周两个话题绕不开,首先泛舟自四月交流会大呼次新的时代到来,同时指出,20CM将会愈演愈烈。至今次新热度逐级提升,本周更是火到一个新高度,20CM遍地开花。其次,指数加大了波动幅度,本周一尚未开盘,泛舟就在微博提示了双杀信号,就这两个话题,先请小泛给大家答疑解惑。

泛舟:次新热度逐级提升,这个形容得好,我认为,整个次新没有最热只有更热,这也和指数的波动息息相关。

主持人:有意思,说说呗。

泛舟:四月至今,我为何那么看好次新板块?因为首先我判断指数将会进入震荡阶段,但是这个震荡存在非常多的结构性机会;其次,在交流会上我也说了,次新股上一次的热络期是2016年到2018年中,那么随着整个全球经济环境再次回到2016年到2017年的阶段,市场环境也会出现同步的变化,不同的是,现在的资金远比2016年多的多的多。指数波动,次新开板提前,估值降低,遇到流动性充裕是什么结果?就是现在这样!千亿的三峡和东鹏都能被资金果断地打起来,次新战法成功率有目共睹,妥妥的95%以上。次新的崛起和指数的波动是相辅相成的。

主持人:按你这么说,接下去指数将会维持震荡?

泛舟:是的,而且次新的高潮期尚未到来。我在此再次重申,大伙一定要重视次新板块,直接融资是战略方向,必须贯彻,所以容忍度也会相对高。同时,20CM是市场内主导资金,不断尝试了一年,才逐渐明白如何玩转,也才刚开始。往后,次新和20CM会贯穿整个全球宏观紧缩期。

主持人:除此之外,你天天喊的几个赛道还看吗?

泛舟:必须啊!碳中和、高端制造是战略,消费、医药是民生,互联+是我国优势,锂电、财富管理类的金融是逆周期,这些都是长期主题。目前需要规避的是美国第一次剔除削减QE到正式实施这个阶段。随后的初期持续加息都不会对市场造成实质性的影响,因为在经济复苏的阶段,加息往往会伴随指数的稳定甚至上扬。就类似2016年到2018年的阶段,可能指数最终没涨多少,但是题材频现,个股横飞,而且当下的场内资金量是2016年可以比的吗?权益类市场十年风口已经到来,结构性机会贯穿未来,多琢磨,多练习,别浪费了这个好时光!

指数重新考验60日线支撑

主持人:端午节又变身“端午劫”,本周市场出现了回落整理,但是萧萧6月初就看好的成长股板块却是风起云涌,不惧大盘调整大有接棒周期股的态势。

海风若雨萧萧:周期股从一季度抱团核心资产类股票出现较大分歧就已经逆势走强了三个多月时间,从炒作的节奏和空间看,对比2017年6—9月的时间节奏已经接近,加上市场普遍预期PPI会在5月见顶,市场风格出现轮动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我们年初就探讨过行情会类似2017年,现在看,板块轮动节奏已经到了“神似”的地步。

主持人:本周的震荡怎么理解?

海风若雨萧萧:与美联储会议居然提到了2023年加息给市场带来的冲击有关,最明显的标志就是,美元从90点的低位迅速回升到92点。我们都知道,美元弱则大宗强,反之美元强则大宗弱,相对应的,周期股走到阶段高点的概率大大增加了。2020年在美联储开始无限量入场买“货”的时候我们就探讨过,他们的经济刺激力度比我国四万亿基建力度要大的多,很大概率会重演我们2009—2011年那段经济复苏—过热—通胀高—加息的路线图。现在看,短短一年时间,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就翻了一倍,飙升到8万亿,通胀数据创二十年新高,再对比上一轮金融危机,美国2009年到2016年,加息用了7年时间,而我们国家只用了两年,美国加息进程大大提前是必然的趋势。所以2021年大家不用担心什么,2022年真要小心。

主持人:下周怎么看?

海风若雨萧萧:短期看,市场跌穿20日线后,有重新考验60日线支撑的意图,从周线上分析,则类似于2020年12月11日那周的周线回踩10周线后再续升势的态势。三周前,市场一片热议,4000点并不远时,我就跟你说过,别急,我们才刚刚上路而已。具体品种上,我觉得投资者应该多关注那些底部筹码清晰的成长股,特别是一季报显示行业景气度高的滞涨品种,现阶段,成长股估值无限拔高是很困难的,毕竟和2019年—2020年环境已经不同,所以业绩超预期增长才是成长股表现最好的催化剂。

虚拟现实板块值得长期关注

主持人:本周指数连续下跌,看起来挺吓人,会不会破位?

骄阳:本周持续下跌,但是我们看到,KDJ底部已经严重钝化了,随时都可以反击,周线KDJ也是如此,前两周达到了100以上的钝化区域,本周快速降下来,不是很正常吗?月线看,因为本月10月量还是有压力,这点我们之前也说过,但是下两个月10月量就迎来扣低,所以整体依然挺好的。所以这里看起来不好,但是一切都还好,更关键的是,大家应该看到,市场本周虽然持续下跌,但是结构性机会依然明显。你天天怕指数,那就错过所有机会吧。综合来说,这种走势在未来依然会延续。

主持人:本周最火的是前面你提到的机构新抱团的半导体芯片板块。

骄阳:从量能来看,经过大半年下跌的半导体,这波集体持续上行已经一个月了,咱们两周前提及它时候,市场还不是很认可,毕竟“科技渣男”深入人心,但是这次我觉得不同了。整体看,这个方向只要是美国货币政策没有明显转向,就应该继续延续下去。但这个板块细分化精细选股是很重要的,从业绩确定性角度来说,半导体上游材料国产替代这个细分领域是要重视的。

主持人:光伏怎么样,本周走势也挺强的。

骄阳:板块继续走强的概率还是很大的。光伏板块目前的估值相对其他板块还是很有优势的,板块宽度也够大,适合机构资金参与。

主持人:上周你提及的鸿蒙真正受益方向智能控制器,龙头本周持续上行,作为鸿蒙开源应该在后面继续影响市场情绪,还有什么细分赛道可以继续关注?

骄阳:虚拟现实,这个板块我觉得不是短期行情,会延续下去。从华为的预判来看,几年后市场规模会超过2万亿,而且由于目前基数低,后期增长持续超预期的概率很高,而且这个赛道其实也挺宽,大有面板,中间有各种设备,小到各个场景应用,都会持续受益。所以虚拟现实这个板块,我觉得目前只是预热,行情才刚刚开始,后续会反复持续下去。

(本文已刊发于6月19日《红周刊(博客,微博)》,文中观点仅代表嘉宾个人,不代表《红周刊》立场,提及个股仅为举例分析,不做买卖建议。)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