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猫医药618的“数字化保健”:成为药企品牌线上高速增长的最好平台

2021-06-1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药企品牌今年618最关注什么?与天猫好药联盟的数字化会战。

2021年天猫618期间,天猫医药平台00后活跃用户同比增长114%,网上购药被越来越多的年轻用户接受,成为消费新趋势。基于完善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天猫医药成为药企品牌线上高速增长的最好平台。

天猫医药618的“数字化保健”:成为药企品牌线上高速增长的最好平台

阿里健康旗下天猫医药数据显示,6月1日,天猫618正式开售当天,购买脱发类药品的用户数同比增长了452%,治疗脱发的相关药品成交同比增长500%。6月16日开售首小时,儿科用药成交同比增长700%,免疫调节类药品同比增长300%,肠道消化类、补益安神类、治疗脱发类相关药品均呈现三位数增长,选择天猫平台购买药品的用户数同比翻了3倍。

区别于普通商品,药品更依赖专业服务与正品安全保障,不少用户选择在天猫618网购常备药与慢病用药也正是看中这一点,“不仅全,更安全”。

今年4月,阿里健康联合阿斯利康、赛诺菲、拜耳、优时比、白云山(600332,股吧)、费森、植恩、同仁堂(600085,股吧)等全球百强知名药企组建了“天猫好药联盟”,从生产源头开始,为线上消费者提供全链路的好药保障。同时为联盟药企提供:“天猫好药”IP流量共享,药企数字化营销、用药服务、药品次日达物流,以及慈善赠药等5项平台级服务。

618期间,阿里健康旗下天猫医药3000名执业药师在线响应,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用药指导与咨询服务。同时期,阿里健康还与杭州市医保局合作,在杭州上线了“网上购药医保在线支付试点项目”,让杭州市民网上买药也可以使用医保支付,实现足不出户便捷购药。

此外,结合多年的全景消费者洞察与运营资源的沉淀,阿里健康为药企品牌提供从新品上市、全媒体投放、会员运营、零售激活在内的全套数字化解决方案。以帮助药企更好地了解消费者的真实诉求,搭建高效全域的消费者运营体系,解决产品碎片化、渠道持续性差、投入产出比无法衡量等现实问题。

“618从不止是数字,更是品牌和合作伙伴加速数字化进度的核心场景”。据天猫医药负责人陈浩介绍,618期间,天猫医药平台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医药品牌排行前十分别为:碧生源、雅塑、舒尔佳、蔓迪、艾丽、汇仁、优思明、东阿阿胶(000423,股吧)、星鲨、爱乐维,全部来自“天猫好药联盟”药企成员品牌。“更多惠民好药正在上线天猫,我们将持续为同行者提供更丰富的数字化方案,更好的满足消费者多元需求。”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