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数字英镑”尚未发行,英国央行金融技术总监:效率高出比特币上万倍

2021-06-19 观察者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文/观察者网 杨子江】英格兰银行网站18日发布消息,公开了该银行金融技术总监汤姆·穆顿 (Tom Mutton) 在未来金融技术会议上的演讲内容,其中批评了比特币的能耗,肯定了央行数字货币的功效和优点。

“数字英镑”尚未发行,英国央行金融技术总监:效率高出比特币上万倍

英格兰银行网站公布的其金融技术总监汤姆·穆顿的演讲截图

穆顿认为,比特币的能源消耗、性能缺陷和能源效率低下,他提到:“重要的是,比特币的能源消耗,并不是所有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的典型特征。”穆顿提到,与中央银行数字货币中使用的技术相比,比特币绝不是同级别的竞争品。

“事实上,支撑央行数字货币而开发的技术,每笔交易的效率可能高出数万倍。”穆顿希望分离区块链和比特币两个概念,他将比特币比喻为洗澡水,而区块链就像是在洗澡的婴儿,宣称“所以我们不要把区块链婴儿和比特币洗澡水一块倒掉。”

“数字英镑”尚未发行,英国央行金融技术总监:效率高出比特币上万倍

右二为英格兰银行金融技术总监汤姆·穆顿(社交网站)

穆顿在演讲中反复提及了数字货币、加密货币、区块链以及分布式账本等技术,他认为央行数字货币具有安全、高效、可控等优点,也强调能源效率应该是央行数字货币设计的核心。穆顿认为英国发展央行数字货币,应该配备数据和分析技术,使中央银行能够优化金融系统,以尽可能提高能源效率。

据悉,去年3月接替英国央行唯一的外籍行长卡尼后,安德鲁·贝利成为英格兰银行现任行长。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称,今年4月初,英格兰银行表示将与英国财政部合作,探索数字英镑的使用、机会和风险。但安德鲁·贝利5月警告称,数字货币“没有内在价值”,投资加密货币的人应该准备好失去一切。

“数字英镑”尚未发行,英国央行金融技术总监:效率高出比特币上万倍

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社交网站图)

目前,世界各国央行都在对数字货币进行研究,讨论未来发行的可能性。中国人民银行是世界上第一家表示要发行数字货币的官方机构,而数字人民币已经走在前列,成为首套大面积测试的法定数字货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