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湖北老板冲刺IPO时突然去世,网友热议股权传子不传女

2021-06-19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文丨林雨秀  编辑丨杜海  

来源丨正经社(ID:zhengjingshe)

湖北中一科技原董事长汪汉平,去世前的遗嘱中,把自己持有的全部股权都遗留给了儿子,而不是已在公司工作多年的女儿,儿子的姐姐。

汪汉平1967年10月出生,2021年4月6日去世,有两女一子,儿子汪立,1997年3月出生,从大学休学后回家继承了遗产。

长女汪晓霞,1990年5月出生,2013年8月就入职了中一科技,先后在市场部、总经理助理、深圳办事处负责人、副董事长、营销部等部门或岗位上任职。2021年4月汪汉平去世后,被推选为董事长,持有公司 400 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 7.92%。

湖北老板冲刺IPO时突然去世,网友热议股权传子不传女

正经小姐姐注意到,汪汉平的《遗嘱》 2015 年 5 月 10 日就已立下,这一年,汪立刚刚18岁。彼时,作为妻子、母亲双重角色的詹桂凤,自愿放弃了该股权的一切权利,并同意该股权归汪汉平单独所有。

这种遗产分配方式很传统,多数网友对汪汉平夫妻的治家有方、家族成员的亲情和睦颇为赞赏,但也有网友对此颇有微议,有说重男轻女的,有担心会不会引发争端的。

其实,2021 年 4 月 19 日,汪汉平的法定继承人詹桂凤(配偶)、汪晓霞、汪静霞、汪立,都分别书面对此事进行了确认,并确认对此事不存在纠纷或潜在纠纷。

当日,弟弟汪立与姐姐汪晓霞还签署了成为一致行动人的相关协议,协议同时明确,如在公司经营、管理、表决权等事项上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的,以汪立意见为准。

也就是说,这位基本上还没正式步入社会的24岁的青年,已正式接棒了对中一科技的主导。

4 月 20 日,中一科技召开 2020 年年度股东大会,明确了汪立对父亲股权的继承,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4 月 25 日,本次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湖北中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修正案>的议案》,在孝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

根据《继承法》的相关规定,尽管儿子、女儿都具有同等继承遗产的权利,但公民可以立《遗嘱》指定继承人。

正经小姐姐相信,这都是这一家子发自内心的真实意思表示,并祝愿这一家子在往后的日子里继续手足情深、同心协力,一起推动这家公司强劲前行。

公开资料显示,中一科技主营电解铜箔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20年11月,其创业板上市申请已被受理,目前仍在推进之中。2020年,其营业收入为11.69亿元,净利润为1.23亿元。

招股说明书显示,中一科技2019年、2020年的第一大客户是宁德时代(300750,股吧)。2021年2月,在被深交所要求说明是否存在商业贿赂或其他不正当竞争行为后,中一科技的回复中对此进行了否认。【《正经社》出品】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正经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