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证监:持牌人文凭考试(DSE)成绩需达“两科合格”、扩大学科申请范围,新咨询文件2022年生效

2021-06-1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6月18号,香港证监会就个人从业人员(包括负责人员responsible officer (RO) 、持牌代表licensed representative、主管人员executiveofficer (EO))入行时的标准进行修订。

证监会将着手在宪报刊登将于 2022 年 1 月 1 日生效的经修订的《胜任能力的指引》、《持续培训的指引》及《适当人选的指引》。

学历要求方面,以往负责人员有3种方式通过学历测试,其中一项选择,适用于不具备任何学历的人士。但证监会认为,随着高等教育普及,有必要改变门槛,提高学历要求。

根据咨询总结,未来从业人员须至少于文凭试(DSE)中的英文科(或中文科)、数学科取得2级成绩(注:2级为合格),或具备同等学历,例如接纳CGE考试等。

此外,咨询亦拟要求从业员参与一定时数的培训,涉及受规管活动、职业道德等。此外,工作涉及《收购及回购守则》的持牌代表及有关人士,亦要参加额外考试。

证监会亦拟扩大负责人员(RO)及持牌代表的学科准入范围。根据条例,现时获学历测试接纳的指定范畴学位,仅包括会计、工商管理、经济、金融财务及法律。咨询总结则指出,鉴于业界亦开始招纳其他学科人才,将容许获接纳学科拓展至其他学科,包括如工程、物理、数学、统计等,并交由持牌法团判断。

值得一提的时,鉴于监管环境和金融市场不断演变,加上金融产品推陈出新,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遂于 2020 年 12 月 11 日发表《有关建议优化适用于中介人及个人从业员的胜任能力框架的咨询文件》(《咨询文件》),以对从业者胜任能力框架作出相应的更新。

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表示,提高业界的专业水平是维持优质市场的关键,在这瞬息万变的金融市场环境下更为重要。乐见业界抱持相同信念和大力支持该会的建议。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