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大讯飞618终极战报出炉,销售额同比增长108%,领跑学习办公赛道

2021-06-1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在搜索引擎对科大讯飞(002230,股吧)进行关键词搜索的时候,会看到科大讯飞的官网页面上写着这样一句话——“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这句话就好似成为了科大讯飞对外的横幅标语、对内的座右铭,伴随着科大讯飞一路的发展。而从今年的618中,我们确实也看到“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生活”对于科大讯飞来说并不是一句空话。

618终于落下了帷幕,各家都在公布这次618的成绩,科大讯飞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科大讯飞618终极战报出炉,销售额同比增长108%,领跑学习办公赛道

在此次的618中,科大讯飞618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108%,再创新高。与此同时讯飞在京东、天猫双平台中,录音笔品类、电纸书品类&单品国内品牌销售额连续三年荣获冠军,翻译机品类&单品销售额连续五年位居榜首,智能语音鼠标品类也是第三年摘得魁首。更值得一提的事情是AI+学习产品销售额同步增长706%,讯飞智能学习机和扫描词典笔获得了大众的高度认可。

科大讯飞618终极战报出炉,销售额同比增长108%,领跑学习办公赛道

科大讯飞此次618的成绩也表明了用户和市场对其的肯定,将人工智能和产品、服务结合使得人工智能在人们实际的生活中开花结果,不空谈人工智能、不畏惧未知世界、不满足于已有的成就,科大讯飞一路走到了今天。

从一开始的单一产品,到如今的多生态布局,从点到线再到面,科大讯飞为人们构建的美好世界似乎就在眼前。

智慧教育让我们看到了科学理念下“清醒”的教育是什么样子的,科大讯飞的因材施教也让学生得以成为一个个单独的个体,千人千面而非千人一面,也让孩子从填鸭式培训变成借助智能学习机自主学习,让学生用更少的时间学会更多的知识,从单一的知识填充转向全方位的素质发展,学生、老师和家长都能从中受益。而此次to C端产品的大卖也意味着科大讯飞的智慧教育能够惠及更多的学子。

科大讯飞618终极战报出炉,销售额同比增长108%,领跑学习办公赛道

智慧医疗让“能听、会看、会说、更懂你”的智能人机交互体验的医疗场景得以构建,从日常的民众问诊到突发的疫情,科大讯飞将人工智能与医疗进行了深层次的融合,人工智能的价值在生命的层面得到了更大的发挥。

智慧城市是科大讯飞织造的一张涉及到交通出行、城市管理、社区治理等八大领域几十多个应用场景智能之网。城市超脑、智慧水利、数字园区等等让城市生活更加有序且美好。

除此之外,智慧司法、智能汽车、智能服务等是科大讯飞同等发力的赛道,有数产品连接无数场景成为科大讯飞无需言表的发展目标。

to B、to C双轮驱动,软硬件齐头并进。人工智能从来都不应该只存在于人们的幻想之中,它需要走近万千户人家,而科大讯飞便是将人们对于人工智能的美好幻想落地的重要推手。

本周,科大讯飞股票一度连续激增,618最后一天科大讯飞单日最高涨幅竟达到了9.11%,总市值也达到了1467亿元,表现十分亮眼。

无论是从这次科大讯飞耀眼的618成绩,还是从大涨的股价,都可以看出很多人对这个冉冉升起的AI之星怀揣着很多期待,他们期待着这个中国的人工智能企业能大放光彩,同时也期待着人工智能时代的美好生活能够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