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佳明集团(01271.HK)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4仙

2021-06-19 财华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佳明集团(01271.HK)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4仙

【财华社讯】佳明集团(01271.HK)公布,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年度的全年业绩公布,本年溢利为1.49亿元(2020年:3,380万元),包括投资物业公平值增加140万元(2020年:减少1,030万元)。每股盈利为10.5仙(2020年:2.4仙,经根据2020年8月红股发行之调整)。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4.0仙(2020年:每股4.0仙),资产净值于2021年3月31日为24.78亿元。

基础溢利*增加234.2%至1.477亿元(2020年:4,420万元)。每股基础盈利*为10.4仙(2020年:3.1仙,经根据2020年8月红股发行之调整)。

*基础溢利及每股基础盈利乃分别从本年溢利及每股盈利中扣除投资物业之公平值变动。

随着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计划之推出以及收紧外国入境限制与抵港人士的检疫安排,香港的疫情开始趋于稳定。本地经济活动逐步恢复,不过仍远落后于疫情爆发前的水平。然而,住宅物业市场在2021年第一和第二季度出现强劲反弹, 乃受惠于疫情转趋稳定,以及需求释放和超低利率。该公司将把握市场机会,致力推售「明寓」和「明翘滙」馀下的单位。「明翘滙」预计于2021年第四季竣工,并预期于2021年底或2022年第一季交付物业予买家,届时将可确认累计预售单位的收益和溢利。

集团积极充盈土地储备,年内收购三幅位于新界粉岭的地块,为集团物业发展和数据中心租赁业务提供了新的短中期发展途径。公司持续坚守谨慎的策略,物色适合的收购土地和物业机会以扩大集团香港的土地储备。另一方面,管理层亦正考量若干位于中国广西省南宁市的物业发展及物业发展相关项目。

2021年仍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公司将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的发展,特别是疫苗的功效和新变种病毒的潜在爆发风险。公司将采取必须的措施以保障公司的员工和本公司股东的利益,令疫情对集团的财务和营运的影响减至最低。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