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城市文化塑造新动力,看二次元文化破圈之路

2021-06-1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年来随着信息时代的进步,种类繁多的“亚文化圈”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充实着各年龄段人民的生活,丰富多彩的文化衍生品、衍生现象随处可见,也广受人们喜爱,而在这之中“二次元”文化尤为风靡,它们依赖自身包容辐射的优势不断和生活场景,乃至整个城市融合,突破自身的文化圈,在市民们的生活中扮演了更多新奇有趣的角色。

城市文化塑造新动力,看二次元文化破圈之路

近日在武汉,二次元文化再一次显露锋芒,国内知名游戏公司西山居在武汉K11艺术活动中心开办了以剑网3缘起为主题的线下活动,召集自身玩家和武汉市民们共度了一场别具“二次元风味”的端午佳节。活动现场的一则视频引发不少民众讨论,视频中身着剑网3缘起游戏服装的Coser们出现在武汉各大地标,将二次元游戏文化与武汉城市文化融合一体。

城市文化塑造新动力,看二次元文化破圈之路

6月14日,在武汉武汉K11艺术活动中心,剑网3缘起线下活动引发不少市民驻足关注,现场除了有身着缘起游戏服装的Coser们,连玩家也自发穿着汉服或Cos服装前来参加活动,在游戏试玩环节中。郭炜炜回答了不少玩家最为关切的话题——缘起什么时候上线?郭炜炜说:我们将在六月底开放二测。

城市文化塑造新动力,看二次元文化破圈之路

两年前,若是有人问,武汉这座城市的文化应当是什么?可能每一位市民都会有自己的答案,而现如今当我们再次提出这个问题时,大家一定会异口同声地答道:“英雄”。武汉是一座具有英雄气的城市,漫长光荣革命的历史孕育了武汉不畏强暴、敢于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这些精神铸就了武汉“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精神文化品格。而在2020年那段新冠疫情严峻的日子里,也是这座城市中的英雄人民们,为社会作出了巨大贡献。西山居曾专门给这些英雄们送上专属“逆行者”称号和终身免点卡的认可,西山居CEO郭炜炜也于近日回访了当初的那群英雄逆行者。

城市文化塑造新动力,看二次元文化破圈之路

西山居和剑网3缘起在今年的端午节,给武汉市民们带来了一场独具匠心的二次元文化盛宴,和以往人们偏见中莺歌燕舞的“亚文化”不同,当二次元突破圈层来到武汉,我们看到它除了丰富多彩、妙趣横生之外,还包含了更多的责任、梦想和更多的正能量,为武汉这座英雄城市,带来了更多属于年轻一代的新动力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