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川渝老火锅是否正宗?馨田火锅油碟显功效

2021-06-1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在我们国家有着品类众多的美食,主流大菜系便有川、粤、苏、闽、浙、湘、徽、鲁八大菜系。在这八大菜系中,很难分出哪一道才是最受欢迎的。如果要选出一道在各地各年龄段均拥有着极高接受度美食,那么它非火锅莫属!

火锅的做法简单,烧煮、营养分解、风味物质析出;相比简单的做法,火锅的吃法却仪式感十足,一涮、一烫、一捞、一蘸酱料,皆有讲究。因此,不论阶层、不论年龄,人人都喜欢吃火锅。但是,随着火锅过度同质化的发展,它带给人们的惊喜也越来越少了!

川渝老火锅是否正宗?馨田火锅油碟显功效

是否正宗,正成为川渝火锅最的大痛点

“如今的火锅没有以前那种味了!”,身边的老饕们总是发出这样的感叹。

对于一些吃老火锅长大的重庆人,一直都在味与胃之间做选择,想要健康卫生,还要味道纯正。

对于偏好川渝火锅的人来说,选择困难程度不亚于“男人面对婆媳掉海里救谁”的问题。

川渝老火锅是否正宗?馨田火锅油碟显功效

在大众点评上,顾客最在意“火锅是否正宗”。评语大多是“味道很地道”、“闻起来很香,很醇厚”、“麻辣”等。反面评语是“有些寡淡,牛油香气不足”、“一点没有川渝火锅的味道和感觉,很失望”。很多顾客提到,最正宗的牛油火锅,还属记忆里,巷子深处的那家小店。

口味独特,有记忆点的锅底更受欢迎

根据联合利华发布的《2021火锅食客消费新趋势》,Z世代对于独特口味、有记忆点的餐饮趋之若鹜。而且更爱重口,对传统麻辣香辣的追求度最高。

疫情后,顾客的消费习惯发生了深刻变化,就餐选择上,更倾向于品牌可信度高、食材健康味道好、有记忆点的火锅店。可以说,在同质化的红海中,谁能做出极具差异化的锅底,谁就抓住了流量机会点。

诱人食欲,解密火锅灵魂蘸料——馨田火锅油碟

为了使火锅吃起来有不一样的体验感,人们开始不断在酱料、油碟上创新。“油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它可以增加食物的鲜香味,达到调味的目的,同时改善食物的滑爽和滋润度。

川渝老火锅是否正宗?馨田火锅油碟显功效

举馨田火锅油碟为例,在油碟的生产过程中,精选优质麻油,采用小瓶独立包装,一瓶刚好够一人的份量,既卫生又不浪费!

麻油中富含芝麻素,当刚从火锅汤底中捞出来的食材沾上油碟时,食材的高温会使芝麻素分解出芝麻酸和一些芳香的化合物;这些香味物质可在常温下挥发,其香味浓郁、清雅、诱人食欲,是其他同类植物油都难以比拟的。

除了有提香的好处外,馨田火锅油碟还有祛火降燥、保护肠胃及快速降温的好处:

在《本草纲目》记载道:“芝麻油有润燥、解毒、止痛、消肿之功效。”,同时,传统中医学认为,麻油本品性味甘、凉,具有润肠通便、解毒生肌之功效。吃火锅时,蘸上馨田火锅油碟,可清热平噪、中和麻辣,解决吃火锅易上火和肠胃粘膜受刺激的难题。

川渝老火锅是否正宗?馨田火锅油碟显功效

最后,馨田火锅油碟还有快速降温的好处。吃火锅时,我们坐在火锅旁都能感受到火锅的热气,可想而知刚从锅底中捞出的食物温度会有多高!当使用馨田火锅油碟时,相当于将高温的食物快速冷却一遍;这时吃到的食物,将不会对我们的口腔和食道造成烫伤,更不会因为长期食用高温食物而引发食道健康问题。同时,蘸了馨田火锅油碟的食物也会变得更鲜美。

在柔润皮肤上,馨田火锅油碟也有奇效。馨田火锅油碟所精选的麻油富含卵磷脂、维生素E、磷、铁等矿物质,卵磷脂是人体每一个细胞不可缺少的物质;吃火锅蘸馨田火锅油碟,摄取卵磷脂,皮肤再生活力就可以保障,再加上卵磷脂良好的亲水性和亲油性,皮肤当然就有光泽了!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