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刘润:从一个销售公式,解读有赞新零售

2021-06-1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当下,用户的消费习惯对比于传统零售时代发生了巨大变化,已经从“目的性消费”,向“场景式消费”迁移。简单来说就是如果用户有一个非常明确的“需求目的”,去搜索,最后购买,这样的一个消费行为我们称之为“目的性消费”,而”场景式消费”则是最开始用户没有明确的购买需求,但是因为某种内容的引导和刺激,造成了最后的购买。最后的结果都是购买,但购买之前的内洽逻辑完全不一样。

然而对于零售品牌商来说,购买逻辑的改变直接造成了流量触点的增加,也使的流量来源更加的分散和个性化起来。润米咨询董事长刘润曾经提出过一个销售公式:销售=流量 x 转化率 x 客单价 x 复购率。他认为当用户的消费习惯改变后,企业转型新零售、转型数字化,遭遇了不小的挑战,尤其是关于流量,还有复购率的挑战。

针对在用户消费逻辑改变的环境下,企业如何转型实现新零售转型的问题,5月29日MENLO 2021 有赞新零售见面会上有赞COO兼联席总裁浣昉给出了“有赞答案”。当天,有赞正式宣布成立赞新零售独立业务品牌,并且整合有赞零售、有赞连锁、有赞企微助手、有赞导购助手、有赞CRM等产品和解决方案,为零售品牌商带来全域业绩增长、有效客户增长、客户全生命周期价值这3大增长。

针对于“新流量”问题,有赞一方面对接了微信、快手、虎牙、陌陌、微博等数十个流量社交平台,帮助企业和商家拓展流量可获取的通道和覆盖用户的多样性,以此提高品牌商获得分散的流量基础能力。

其次,在“新流量”触点承载上面,有赞则推出有赞企微助手和有赞导购助手两个核心产品,

帮助零售品牌商将原有业务的“老客户”沉淀到企业微信或小程序上面,并通过后续全套精细化运营工具提高客户活跃、加速成交转化。

在“复购率”的问题上,有赞则给出了“会员数字资产”的应对措施。通过第一阶段的新流量触达和承载后,将留存的用户纳入有赞CRM体系中,并同时将整个零售链条中的各角色行为全部数据化、工具化、可控化、最终实现总部、导购、客户的权责分明。

在这个环节的用户不再是虚拟的“客户资源”,而是可以通过标签、数据去分析购物喜好、行为习惯、消费能力的“数字资产”,品牌商可以根据分析结果结合自身的产品进行针对性地运营。我们模拟消费场景试想一下,一个品牌商给用户推荐的产品的颜色和款式恰好是用户喜欢的,价格是符合日常购买范围,在加上一个导购员“特意申请”的专属福利,这样的购物体验一定会让用户极其满意,从而增加对品牌的粘性和信任度,“复购率”问题将不会再是问题。

在会上,有赞还公布了有赞2020年的发展数据。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有赞累计帮助商家与17.23亿粉丝建立连接,其中9.58亿成为购买客户。同年,有赞商家会员GMV达到188亿元,会员折扣活动带来的GMV达到50亿元,活跃商家平均每个会员年消费金额达1245元。其中有赞新零售业务单元中的有赞连锁业务已经达到百亿级的GMV,超过100%的增速,其中线上GMV占?接近20%。

随着有赞新零售的品牌升级,其将进一步帮助商家解决流量、转化率、客单价、复购率等难题,从而提升品牌商数字化零售的综合能力,形成企业和品牌最核心竞争力,这也将会是整个零售行业未来真正可复制的增长“模式”。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