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3438亿元! 今年京东(09618)618再度嗨爆:大量商家凌晨突破去年全天销售额

2021-06-1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年“京东618,18周年庆”累计下单金额再度刷新记录。

6月19日凌晨,京东集团(09618)宣布,从6月1日凌晨到6月18日24时,京东618大促活动累计下单金额超3438亿元,创下新纪录。京东618期间,下单金额最高的品类是手机、空调、笔记本电脑、冰箱、平板电视;售出商品件数最多的品类是饼干蛋糕、牛奶乳品、抽纸、调味品、休闲零食;购买力最强的省市是广东、北京、江苏、山东、上海。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这一数字,较2020年京东618的累计下单金额2692亿元增长27.7%,也超过了京东去年双11活动期间的271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618预售早在5月24日就开启了,6月1日正式启动,至6月20日收尾。时间跨度变长,折扣优惠日常化,消费者不必特意去上闹钟加购物车。

各平台数据显示,此次购物狂欢还是在6月18号凌晨爆发了小高潮,如开场5分钟,酒类总成交额就突破了2亿元。 总交易额快速突破之外,更多酒类消费现象被凸显出来。 首先,白酒销售成绩令人瞩目,中高端增长迅猛。

零点过3分钟,京东超市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倍,干货食品开场2分钟成交额破3亿元,母婴品类开场2分钟成交额破2亿元,酒类总成交额5分钟破2亿元,iPhone成交额1秒破亿元等等,大量商家店铺在凌晨就突破了去年全天的销售额。

今年的618,与往年格外不同。这是对互联网领域反垄断调查开启后,电商平台迎来的首个大促。此外,这次618也是京东科技的首次全栈出征,通过覆盖售前、售中和售后全链路的超大规模AI应用,打造了科技618。

如首次亮相的京东云混合云操作系统云舰(JDOS),通过对千万核计算资源的弹性调度,平稳应对了今年618同比增长152%的每秒用户访问峰值,而已实现全面云原生化的京东云,则展现了其先发布局带来的红利,实现单位订单资源成本同比下降30%,交付效率同比提升150%。

此外,超大规模的AI应用,覆盖京东618全链路,效率提升全面爆发。京东已经开始用多模态内容生成技术,去撰写商品的详情页内容,不仅是文字,甚至图片、视频也可以是AI生成。一篇百余字商品文案仅需300毫秒,5分钟可以创作出1000篇文案。目前由AI生成的内容已覆盖京东家电、服饰、食品、3C数码等3000多种品类,累计生成超3000万内容,在京东APP“发现好货”中用户点击率超越带货达人40%,成本降低93.2%。

值得一提的时,今年618期间,京东物流(02618)服务范围覆盖中国几乎所有地区、城镇和人口,全国92%的区县和84%的乡镇消费者可以享受到“当日达”和“次日达”服务;6月8日,进入618以来京东在西藏售出的第100万件商品打包送往刚刚实现电商覆盖的林芝“万人县”米林。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