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神舟十二号将实现5个首次:多国航天局点赞中国航天成就

2021-06-1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时点火发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18时48分,神州十二号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

据悉,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将实现五个首次:首次实施载人飞船自主快速交会对接、首次实施绕飞空间站并与空间站径向交会、首次实现长期在轨停靠、首次具备从不同高度轨道返回东风着陆场的能力、首次具备天地结合多重保证的应急救援能力。

另据参考消息,对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多国航天局点赞中国航天成就。

神舟十二号将实现5个首次:多国航天局点赞中国航天成就

美国NASA官网截图

当地时间17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官网上发表声明,祝贺中国成功将航天员送入空间站。

“祝贺中国成功将航天员送入空间站!我期待着未来的科学发现。”NASA在其官网的声明中写道。

此外,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和欧洲航天局也分别在其官网和社交媒体账号上发文对中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表示祝贺。

俄联邦航天局在贺电中表示,中国航天技术发展迅速,此次成功发射再一次证明了中国载人航天项目的又一次成功。中国向前迈出了自信的一步,希望中俄两国能共同合作取得成绩。

神舟十二号将实现5个首次:多国航天局点赞中国航天成就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天问一号#神舟飞船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