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储官员更加鹰派,金价迈向15个月最大周跌幅

2021-06-19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汇通网6月19日讯—— 6月18日纽市尾盘,现货黄金小幅下跌,交投于1776美元附近,全周约累计下跌5.7%,为2020年3月以来最大周跌幅;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鉴于通胀率预期将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明年开始加息可能是合适之举。

周五(6月18日)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跌0.3%,报1769.00美元/盎司,创七周收盘新低,本周累跌约6.0%,创2020年3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在布拉德发表评论后,美元指数上涨至两个多月以来的高位,打击了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的需求。

美联储官员更加鹰派,金价迈向15个月最大周跌幅

美联储布拉德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加息会从2022年末开始我认为会从2022年末开始”,但你必须知道,这些与预测的经济状态有关。我的预测是2021年核心PCE通胀率为3%,2022年为2.5%,如果实际情况如预期所料,那么到2022年底,已经有两年通胀率达到2.5-3%。

对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中那些目前预计明年不会加息的人,布拉德说,他们很可能是基于明年通胀率将回落至2%以下的预测,所以认为委员会届时不会倾向于加息。

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导致金价迈向15个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经警告称讨论加息“为时过早”。美联储还暗示对通胀数据持续高于预期引发的价格失控威胁保持警惕。

荷兰银行策略师Georgette Boele指出,美联储会议出现了多重利空黄金的因素,例如会议促使市场通胀预期下降、债券收益率上升,使得实际收益率受到双重提振,进而影响金价;此外在美联储暗示将采取行动控制通胀后,也消除了企图通过持有黄金来防范通胀失控的投资者的担忧。

麦格理集团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不出现通胀预期失控--美联储不愿或无力平息,黄金将难以重返牛市。该行预计,到今年年底前,黄金价格将下滑至每盎司1600美元。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在短短两天内突破了几个关键技术水平后,价格可能难以快速回升。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