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储鹰派信号拖累大宗暴跌?高盛:坚定看多 逢低买入

2021-06-19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尽管美联储本周释放的鹰派信号导致大宗商品价格近期下滑,但这也完全无损高盛的看多热情。

美东时间周五,高盛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前瞻指引的变化不会影响大宗商品的长期看涨逻辑,当前的下跌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买入良机。

美联储鹰派信号无法阻挡高盛看多大宗

本周的美联储决议对大宗商品市场造成暴击。美联储点阵图显示可能在2023年底前进行两次升息,这一鹰派信号推动美元走强,而大宗商品价格集体下跌。当日,衡量市场整体表现的彭博大宗商品现货指数暴跌3.6%,创下近14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而大豆和铂金更是将年内涨幅全部抹去。

但震荡过后,油价仍接近多年高点,金价此后也略有反弹。

美联储鹰派信号拖累大宗暴跌?高盛:坚定看多 逢低买入

WTI原油仍维持在2018年9月以来新高

而高盛依旧对大宗商品持有坚定看多的信心。高盛分析师在研报里写道:

“看涨大宗商品的观点既与通胀风险无关,也与美联储政策前瞻无关,而是与稀缺性和对商品的强劲需求有关。”

高盛最为看好原油

在各项大宗商品中,高盛最为看好原油。高盛分析师写道,需求增长强劲和供应缺乏造成的供不应求局面,可能推动布伦特原油价格在第三季升至平均80美元/桶,并有可能突破这一水平。在欧洲和印度出现的积极信号影响下,全球原油日消费量可能在近期增加到9700万桶。

而除能源市场以外的其他大宗商品市场的复苏速度可能要慢于近期的抛售速度,因为天气因素和中国监管因素对大宗市场造成了短暂的冲击,可能导致技术面向下突破。

本月早些时候,国家发改委召开工作座谈会,研究进一步加强大宗商品价格监测预警和市场监管工作。高盛认为,大宗商品价格可能短期内受限,但长期来看仍然强劲。

高盛认为,在今年余下时间和2022年,铜仍将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而近期的下跌应被视为较长期的买入机会。

高盛还指出,相对于基本面而言,黄金价格被低估了。“事实上,黄金目前的价格体现的是在‘金发女孩’场景(经济在通胀不升温的情况下强劲增长)下的黄金价格,在这一场景下,无论是作为防御性资产还是作为通胀对冲工具,市场对黄金的需求都有限。”然而,美国近两个月CPI等数据都显示出美国通胀已经出现升温,这意味着黄金价格已经被低估。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