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环球市场前瞻:美联储官员密集发声 微软正式发布“下一代Windows”

2021-06-19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随着本周美联储通过一份超过预期的鹰派点阵图引发股市异动后,下周重新回归公众视野的美联储官员们料将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

除了周二鲍威尔在众议院的讲话外,市场同样对那些前提加息预期的委员们充满了兴趣,周五布拉德支持2022年末加息一度引发美股开盘后加速下挫。点阵图的异动也意味着下周会有更多FOMC委员描述“提前加息”的立场。

在美联储官员密集发声之余,为这一周画上句号的是美联储极为看重的PCE通胀数据。Bleakley Global Advisors首席投资策略分析师Peter Boockvar预期,在五月CPI涨幅达到5%后,PCE数据料将一同强劲上升。今年剩下来的日子将充斥着“通胀、通胀、通胀”与美联储如何应对调整的讨论,而且通胀并非只与美国有关,而是全球性问题。

根据美联储本周最新的经济展望,将今年PCE通胀的预期上调1个百分点至3.4%,不过依然认为通胀数据将在明年回落至2.1%。

对于美股公司而言,美联储将公布2021银行压力测试结果,通过测试的银行也将获准重启分红和股票回购计划,对于近几日尽显疲态的金融权重来说将会是极为重要的支撑。科技领域的焦点将是微软将于6月24日举行的“下一代Windows”发布会,从种种剧透消息来看这款旗舰桌面操作系统即将迎来一次重大变革。同样在下周,中概股满帮集团和社交元宇宙Soul也将登陆美股市场。

下周部分美股财报发布(预期)时间一览

环球市场前瞻:美联储官员密集发声 微软正式发布“下一代Windows”

下周重要经济事件概要

6月21日(周一):中国至6月21日一年/五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出席公开讨论、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进行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听证会陈词、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讲话

6月22日(周二):美国5月成屋销售总数、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公开讲话、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国会讲话

6月23日(周三):日本央行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法/德/英/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初值、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美国6月Markit初值、美联储理事鲍曼在政策峰会致欢迎辞、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讲话、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就美国经济发表讲话

6月24日(周四):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公布经济公报、美国至6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数据、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和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货币政策专家小组发表讲话、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发表讲话、墨西哥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公布银行压力测试结果、微软Windows发布会

6月25日(周五):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主持小组讨论、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就金融稳定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