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媒:吉尔吉斯斯坦创业者养蟋蟀对华出口

2021-06-19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英国路透社6月17日文章,原题:吉尔吉斯斯坦蟋蟀养殖场希望开拓中国(食用)昆虫市场 寄厚望于邻国中国利润丰厚的市场,一名创业者已在吉尔吉斯斯坦开设首家蟋蟀养殖场,开始生产高蛋白昆虫粉和油炸蟋蟀零食。

伴随着养殖场里蟋蟀发出的响亮叫声,养殖业者阿迪尔·加帕罗夫表示,他开设这家蟋蟀养殖场的灵感来自网上的相关文章。“我们的主要业务是生产高蛋白蟋蟀粉,蛋白质含量不低于70%,并含有许多微量元素和常量元素。”

加帕罗夫的养殖场目前饲养了约1吨活蟋蟀,但他表示,要想做到成规模地向中国出口,最起码要有5吨以上的库存。目前他生产的蟋蟀粉售价为每公斤7000吉尔吉斯斯坦索姆(约合532元人民币)。“我们正在与几家寻求大量采购蟋蟀粉的公司磋商,后者生产运动蛋白棒,供运动员或减肥者食用,不过现阶段我们的生产还不足以满足需求。”

加帕罗夫表示,饲养蟋蟀需要保持30摄氏度以上的温度和尽可能低的湿度。“从环境方面看,吉尔吉斯斯坦非常适合养殖蟋蟀。我们全国各地都有条件开办这样的养殖场,并出口相关产品”,他说,“中国每年消耗3万吨昆虫,但产量仅有2万吨。”

除了养殖大量蟋蟀并扩大其蟋蟀粉库存,加帕罗夫也将油炸蟋蟀当作下酒菜出售。(王会聪译)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