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前财政部长:美联储提高通胀预期并发出可能提前加息信号是正确的

2021-06-1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表示,美联储在周三宣布提高通胀预期并发出可能比之前预期更早加息的信号是正确的。

萨默斯在一个虚拟活动中告诉记者:“我对美联储所做的事情感到鼓舞,他们正在修改通胀预测,且表示有可能更早加息。我认为这一切都很好,很合适。”

萨默斯此前曾称美国央行应该给予通货膨胀更多关注。他也一直在批评拜登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支出,并警告称这太多了,会导致更高的通货膨胀。萨默斯在此次采访中重申了这一担忧。

他称:“如果你的车在高速公路上以每小时92英里的速度行驶,这是否意味着你有像一辆很好的车,你的旅程很顺利?或者这可能意味着你正在做一些可能无法持续的事情,并提高了事故的风险?我认为,这就是关于美国经济的重要问题。而我自己的观点是,我们正在承担经济过热和出现过度通货膨胀的实质性风险。”

萨默斯将经济形势描述为“一个复杂的问题,有必要起飞,但起飞可能比降落更容易”。

美国股市在周五下跌,因市场消化此前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的鹰派言论,布拉德称他认为有必要在2022年底前加息。道指及标普500指数均跌超1%。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