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5月零售爆冷,英镑本周四连跌前景堪忧!

2021-06-18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周五(6月18日)英镑兑美元连续第三天大幅下跌,在美元走强以及5月英国零售销售意外下降的情况下,英镑在非美货币中跌幅居前,未来有进一步下挫的可能。

5月零售爆冷,英镑本周四连跌前景堪忧!

官方数据显示,英国5月零售销售意外下降,因防疫封锁限制松绑鼓励了人们在餐馆而非商店消费。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5月零售销售较4月下降1.4%。5月份零售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24.6%,低于预估中值29.0%。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5月零售销售较前月增长1.6%。19名分析师中仅三名预测零售销售下降。

食品店受到的打击最大,销售下降了5.7%。另外,英国最大的零售商--连锁超市乐购周五报告称,第一季其英国基本销售增长大幅放缓。

国家统计局表示:“坊间迹象表明,酒店业限制放宽对销售产生了影响,因为人们回到餐馆和酒吧等场所吃喝。”

多数分析师表示,零售数据疲弱并不一定表明消费者支出减弱。但咨询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Samuel Tombs认为,最近的支付卡数据表明消费者支出激增的势头可能正在失去动力。

他表示:“家庭的实际可支配收入看来将在第四季度下降,因为无薪休假计划的结束会减少就业,而且通胀上涨会追上薪资增长。”

尽管英国迅速接种疫苗,但新冠病毒“delta”变体的快速发展也可能在未来几周限制家庭支出。

原定于周一结束的英格兰封锁已被推迟了四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五表示,他非常有信心他们将能够在7月19日进一步放宽对病毒的限制。

零售数据的疲软令英镑在美元走强之际承受着更大的压力,英镑本周料录四连跌,周跌幅可能是自去年9月以来最大。

英镑在本周大跌之前高位横盘约一个月时间,长期的横盘削弱了多头的信心,英镑后市可能会进一步走弱,下一个支撑位在5月3日低位1.3801。

跌破1.3801汇价可能会进一步跌至4月16日低位1.3717,甚至可能是更重要的4月低点1.3669和去年9月反弹的38.2%回档位1.3648。

上方初步阻力关注23.6%回撤位1.3876,进一步关注4月20日高位1.4009及10日均线1.4071。

5月零售爆冷,英镑本周四连跌前景堪忧!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