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储决议后,大方向如何操作?

2021-06-18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Hello大家好,这里是超V研究室。

本周精华Q&A

Q:缩债是否利好美元?

V助理:从历史来看,开始讨论缩债对美元更多支撑效果,正式执行的时候对美元有提振效果。具体可以看这张图,回顾的是13年从开始讨论到正式施行,美指的行情。

美联储决议后,大方向如何操作?

Q:能对整个美联储决议做个总结吗?

V助理:隔夜美联储利率决议影响浅析:

①尽管没有调整基本政策,但经济预期间接表现出较强的鹰派政策倾向,同时政策声明中对经济前景和疫情风险的表态也更加积极。

②部分激进的投资者可能已经开始押注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黄金看空情绪很强,跌势初现,策略可转向逢高做空

③但长期下行的深度仍需要得到更多信息来确认,比如实际利率(名义利率-通胀)是否得到持续性的提振,在下次会议前美联储其他官员是否会透露更多缩减宽松的细节。

更多关于利率决议的内容可以看看这篇回顾

美联储决议后,大方向如何操作?

Q:美联储决议后,金银大方向怎么说?

V助理:这次利率决议算是货币政策正常化的一个节点,我们交易的还是预期,长期通胀只要在合理水平,市场就不会有滞涨担忧,黄金大幅上行的利多因素也随之消失。有些人会用“美联储不会过分收紧”等等原因再制造一些反弹理由,但是个人觉得鲍威尔的安抚听听就行了,长期还是得跟着美联储信号走。操作上不建议直接追空,反弹后相对好介入。

Q:感觉挂单上如果显示某个价位有抛压的话,如果那个价格来临的话,大概率就会下行,怎么理解抛压?

V助理:有抛压的话一般是这个价位有空单堆积,空单之所以在这里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有人想在价格到了这里之后做空,另一种是有人想在价格到了这里之后获利了结,但都是卖单,也就是说都在这个位置空了,这种情况下,价格上行就容易受阻。

Q:日元现在的基本面怎样?

V助理:今天日本央行公布了利率决议,但对当前日元的基本情况没有太大影响,市场预期和昨天给出的类似。

【美日中长期基本面】

①鉴于美联储当前立场更加倾向于鹰派,日本央行继续维持宽松政策预计将使得日元承压

②日本央行当前不太可能迅速调整其货币政策方向,市场预期认为,最快可能也要等到秋季过后,才开始考虑缩减和退出刺激措施

③由于日本央行更有可能在退出宽松政策方面表现滞后,在日本央行缩减资产购买(最早可能也要到秋季过后)之前,美元兑日元可能会与美国收益率一起继续走高

Q:原油当前如何分析?

V助理:看跌期权连续多日增加,原油的回调风险近两日终于落地。美国疫情复苏势头良好,纽约、密歇根等多个州已经开始大规模解封,美国需求旺盛。但欧洲疫情有复起的苗头,可能拖慢需求增速。这为近期原油回调创造了时机。

伊核协议第五轮谈判没能达成有效的结果的情况下,百万桶的日级别供给增量暂时还不会进入市场。所以油价的下行空间不会很宽,整体趋势依然是上行。技术角度看,只要美油不会回调到67水平当前趋势就有望继续保持。

声明:

本文版权归金十数据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商业机构、网站、公司及个人禁止转载或再利用文中信息,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