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在一家公司干了25年的证代是什么感觉?

2021-06-18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6月18日,彩虹股份(600707,股吧)公告,董秘龙涛辞职,聘任证代郑涛为公司董秘,这个当了25年证代的老证券事务人终于上任董秘了。

在一家公司干了25年的证代是什么感觉?

干一行爱一行,可能有的人对于证券事务工作真的爱的深沉,彩虹股份的证代郑涛就是其中之一,彩虹股份1996年上市,从那时起,郑涛就开始在公司担任证代(授权代表)。

在一家公司干了25年的证代是什么感觉?

考古原始资料,上市公司应当指定专人(两名授权代表)负责信息披露事务,其中一名是董事会秘书,所以最开始还没有证券事务代表的说法,是后来授权代表慢慢演变成证券事务代表。

资料显示,郑涛,49岁,大专学历,经济师。自1994年起在公司证券部、董事会办公室从事证券管理工作;1996年起任授权代表、证券事务代表至今;1998年6月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曾任彩虹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2010年起任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证券事务代表至今。

郑涛证代任上共经历了三位董秘,分别是:IPO董秘路西良,任期1993年3月-2002年6月;第二任董秘刘晓东,任期2005年9月-2010年4月;第三任董秘龙涛,任期2010年4月至今。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这样一位老证代辅助下,查阅公开资料中发现,除了几次被地方局要求整改外,彩虹股份几乎没有出现一次被交易所给予纪律处分和证监会处罚的情形。

彩虹股份从2011年开始至今,扣非后净利润连续10年亏损。

在一家公司干了25年的证代是什么感觉?

2020年年报显示,时任董秘龙涛2020年薪酬46.76万元,公司董监高基本上没有股权。既没有高薪,也没有股权激励。

在一家公司干了25年的证代是什么感觉?

彩虹股份是陕西咸阳的一家上市公司,也是当地上市最早,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算是当地最好的企业之一了,能在一家上市公司连续干25年的证代没有选择去跳槽,或许也有这些原因,在当地没有了更好的去处。

不过,能在一个证代位置上干这么久,肯定也有对这份职业的热爱,证券事务代表,这个和董秘一样在国内新生不久的一行,郑涛算是元老了,虽然不知道,董秘和证代这个职业未来是否会有新的变化,但是作为最早在国内从事证券事务工作的那帮人,应该是对A股证券事务工作感受最深的。

董秘学苑6群已经成立,欢迎董秘圈朋友加入。(扫码200人已满,可添加作者微信)。

在一家公司干了25年的证代是什么感觉?

董秘变动信息

【董秘聘任】好利来聘任刘昊德婕为公司董秘,旋极信息(300324,股吧)聘任蔡厚富为公司董秘,彩虹股份聘任郑涛为公司董秘,新奥股份(600803,股吧)聘任梁宏玉为公司董秘,葫芦娃聘任王清涛为公司董秘。

【董秘离职】好利来董秘马志容辞职,宝利国际(300135,股吧)董秘王学良辞职,中国联通董秘朱可炳辞职,彩虹股份董秘龙涛辞职,新奥股份董秘王硕辞职,葫芦娃董秘吴莉辞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董秘学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