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锦欣生殖(01951.HK)收购云南九洲和昆明和万家部分股权

2021-06-18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格隆汇6月18日丨锦欣生殖(01951.HK)宣布,于2021年6月18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四川锦欣生殖与康芝药业(300086,股吧)(300086.SZ)全资附属公司广东元宁制药有限公司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四川锦欣生殖将以人民币3774万元收购广东康芝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康芝医院公司”)的10%股权。

据悉,康芝医院公司是一家投资控股公司,目前于云南九洲医院有限公司(“九洲医院”)及昆明和万家妇产医院有限公司(“和万家医院”,与九洲医院统称”该等医院”)分别持有51%股权。

此外,同日,天津滨海远贤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滨海远贤”,锦欣作为LP,持有其约15%的有限合伙权益)同意以向康芝药业的全资附属公司及若干独立第三方收购康芝医院公司的90%股权及广州云芝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云芝彩”)及广州和家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广州和家”)100%股权(分别持有九洲医院及和万家医院的49%股权)。

于上述交易完成后,康芝医院公司将由公司及滨海远贤分别拥有10%及90%;滨海远贤将透过康芝医院公司、广州云芝彩及广州和家控制该等医院;因此,公司将间接享有该等医院约19.33%的经济利益。

九洲医院及和万家医院均领有体外受精(“IVF”)许可证,可为患者提供辅助生殖服务(“ARS”),包括常规体外受精及胚胎移植(IVF-ET)以及卵细胞浆内单精子注射(ICSI)。以取卵周期数合共2,718个周期计,该医院于2020年合计在云南省民营营利性IVF医院方面排行第一。

公告称,收购事项属于一项战略投资,与集团向来遵循利用本身在中国的领导地位,通过专注收购已领有常规IVF许可证且位于对集团而言可带来战略优势的地点的ARS供应商,从而扩大其ARS业务范围的已确立战略一致。

集团拟将其现有资源与该等医院的资源整合,以在医师、实验室、临床管理经验及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合作,从而增强业务运营。因此,公司认为,该等医院的市场份额将在不久将来显著增加。

此外,该等医院位于云南省昆明,为集团带来战略利益,原因是收购事项将令集团的ARS网络获得更高的生产力及产能,并覆盖四川、广东、湖北及云南等地区市场。收购事项亦为集团带来进一步渗透至贵州以及东南亚地区的机遇。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