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独家专访董明珠:环保不是回到“扇扇子”的时代

2021-06-18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8日电 “当然,不是说我们要再回到‘扇扇子’的时代。未来,我们一定要提高品质生活的时候,就一定要研究‘绿水青山’的理念。”

6月16日,中新经纬“全宝对话”栏目走进珠海格力集团,独家专访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董明珠在谈及如何履行环境责任时作出上述表述。

独家专访董明珠:环保不是回到“扇扇子”的时代

6月16日,中新经纬“全宝对话”栏目走进珠海格力集团,独家专访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 中新经纬 摄

董明珠表示,人类的生存最需要的是自然环境保护,有一个良好的生态、美好的环境对于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过去为了工业发展,开荒采石的过程当中,破坏了环境。

“所以,制造业要坚守什么?要保护环境,减少资源消耗。特别是在当下,我们整个物质生活和生活习惯在发生颠覆性的变化。”董明珠称,过去,我们过小日子要扇扇子,现在看很落后,但是它很环保,不破坏资源。我们现在全部用电风扇,这要靠电来解决,电怎么来的呢?要靠消耗资源来获得。

董明珠进一步表示,当然,不是说我们要再回到“扇扇子”的时代。未来,我们一定要提高品质生活的时候,就一定要研究“绿水青山”的理念。

董明珠还透露,格力新技术可以使耗电节能80%。

关于格力是否还存在“卡脖子”的问题?董明珠回应说,格力品牌被空调打上了太深的烙印。现在的格力已经不是一家空调企业,而是覆盖了家用消费品和工业装备两大领域的工业制造集团。

“大家讲到空调就一定会提到格力,但是谈到冰箱、洗衣机,可能很多人对格力还没有这样深刻的领会,但是只要用过格力的冰箱、洗衣机,大家就会说,没有想到世界上还有这么好的冰箱、洗衣机。”董明珠解释称,现在感到唯一的瓶颈,就是格力品牌要让更多的人认知到它是一家全产业链的电器产品企业。(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