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独家专访董明珠:推行10年免费保修是要有底气的

2021-06-18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8日电 近日,中新经纬“全宝对话”栏目走进珠海格力集团,独家专访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谈到“格力提出10年免费保修的承诺”时,董明珠表示,“我们做每一个决策的时候不是想当然,推行10年免费保修自己是要有底气的。”

董明珠认为,就像人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各种疾病开始增多,不是心脏不好,就是肺出问题。产品也一样,用到一定年限,它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毛病。人变老就要关注健康,而我们对电器更应该注重老化的问题。

董明珠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10年的产品能耗要比我们当初买的能耗要增加100%,翻一倍。比如,原来花1000元的电费,你现在可能要花2000元。能耗增长也是在消耗资源,不是你用不用得起的问题,消费者可能多掏一点钱不以为然,但对社会资源的消耗是非常巨大的。我们做每一个决策的时候不是想当然,推行10年免费保修自己是要有底气的。

“原来格力提出6年免费保修,当时还有的企业敢跟随提出。今年我们提出10年免费保修已经有三个多月了,但到目前为止,家电行业没有一个企业敢承诺做10年免费保修,这是要有底气的,这是需要用质量和技术来支撑的,因为有的企业可能三五年之内还行,五六年以后它就很难保证。”董明珠说道。

董明珠强调,格力的战略重点,首先是一条永远不变的战略重点,就是以技术为创造,以质量为保证,这个是没有止境的。技术和质量不可能说你今天做好了,明天可以把它放下,这是不可能的,主线是永远不能放下的。(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