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闻多一度|一南非至深圳航班32人检出阳性 有海关人员感染

2021-06-18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据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6月16日,民航局向国航CA868航班(约翰内斯堡至深圳)发出熔断指令,立即暂停其运行4周。根据通报,6月10日入境的国航CA868航班(约翰内斯堡至深圳)确诊新冠肺炎旅客32例。

新闻多一度|一南非至深圳航班32人检出阳性 有海关人员感染

图片来自中国民航局网站

一架航班

32人检出阳性

据深圳卫健委网站此前消息,6月15日0-24时,深圳新增1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据悉,上述境外输入阳性个案均系6月10日乘坐CA868航班从南非约翰内斯堡入境深圳,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截至6月16日,该航班累计报告境外输入阳性个案已达32例。

深圳新增25名感染者均来自南非入境航班 该航班共已发现32名感染者。

新京报我们视频出品

深圳一海关人员确诊

与此前输入病例基因测序100%同源

6月14日,深圳报告1例确诊病例,为宝安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姜某,其曾负责6月10日CA868国际航班入境旅客的流行病学调查。这是继深圳“5.21”本土疫情“0新增”一周,后再现本土病例。本土疫情“0新增”一周后深圳再现本土病例 负责入境旅客流调

6月15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完成了该航班曾报告的3例境外输入阳性病例和姜某的新冠病毒基因测序,4例的结果100%同源,均为新冠病毒Delta变异株(B.1.617.2),可判定姜某为6月10日CA868航班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深圳确诊者曾负责入境航班旅客流调,与3名输入病例病毒完全同源

民航局下达熔断指令

大使馆发布提醒

6月16日,民航局向国航CA868航班(约翰内斯堡至深圳)发出熔断指令,立即暂停其运行4周。民航局要求国航在当地使领馆指导下,做好后续航班旅客安抚和机票退改等服务工作。确诊旅客达32例 国航一航班被熔断

【新闻多一点:何为熔断指令?】

熔断指令是中国民用航空局于2020年6月4日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防控的需要,发布的《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有关规定,对触发航班熔断条件的航班采取的熔断措施;并于2020年12月16日进行了调整,自发布之日起生效。具体内容为:

“航空公司同一航线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达到5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2周;达到10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4周。‘熔断’的航班量不得调整用于其他航线。‘熔断’期结束后,航空公司方可恢复每周1班航班计划。”

6月17日,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发布提示,近期,南非新冠肺炎新增感染人数和确诊率屡创新高,已进入第三波疫情。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提醒旅南中国公民高度警惕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

新闻多一度|一南非至深圳航班32人检出阳性 有海关人员感染

图片来自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网站

非洲疫情肆虐

南非总统急了

此次南非至深圳的CA868航班被熔断,让人再次把目光聚焦于疫情下的非洲。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非洲一直是“被全球遗忘的大陆”,之所以如此,一是因为非洲远离当今全球政治、经济中心,二是因为公众抱持“新冠病毒怕热”的旧观念,认为“作为地球上最热大陆,非洲疫情料也无妨”。

本次由南非约翰内斯堡飞往中国深圳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868航班,一次性检出32例新冠阳性,导致航班熔断。这一触目惊心的案例正是非洲“第三轮疫情”的真实镜像。

为应对“第三轮疫情”突袭,南非总统拉马福萨15日宣布延长宵禁并颁布限制酒精销售令。过去两周间南非新增确诊数翻番,染疫住院人数增加了60%,拉马福萨于6月8日解雇了南非卫生部长姆金泽。他在英国G7峰会上的呼吁,可被视作其“国内咆哮”的延伸。非洲疫情肆虐:G7见死不救,南非总统急了

资料来源 深圳卫健委网站、民航局网站、新京报早前报道

编辑 马浩歌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