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快讯]德勤:香港新股市场2021年下半年或融资逾2000亿港元

2021-06-18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6月18日,德勤中国的全国上市业务组发布对2021年中国内地和香港新股市场中期表现及前景展望。德勤预测,大量新经济企业计划超大规模、双重第一上市、第二上市和分拆上市,这正意味着香港新股市场2021年下半年或融资逾2000亿港元。

德勤表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46只新股融资大约为2097亿港元,而2020年上半年59只新股融资880亿港元,这代表在新股数量方面下跌22%,而融资总额则跃升138%。接近7成的融资总额来自6只极大规模的新股,其中大部份新股都是新经济公司,4只是拥有不同股权架构。

德勤认为,尽管香港新股市场在2021年第二季度有所放缓,但是预期很多新经济公司很快将会加快推进它们的上市计划。 新经济企业的极大规模新股、双重第一上市、第二上市,以及分拆上市将会成为2021年下半年香港市场的亮点。

德勤中国华南区主管合伙人欧振兴表示:“整体来说,香港新股市场在2021年上半年成绩亮丽,尽显其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此优秀成绩包括能够吸引并完成2021年上半年全球十大新股之中的4只新股,并且全数均为创新及科技公司。随着香港继续建立新经济企业的投资和融资生态圈,并将之逐渐成形,我们期待香港本土的科技独角兽能够于下半年上市。”

德勤中国审计及鉴证合伙人陈婉琳补充道:“我们对于香港交易所过去数年所进行的改革感到正面。在2018年4月生效的全新上市机制成果卓越,并协助香港资本市场的投资组合和投资产品变得更多元化。我们期待见证发行人如何受惠于法团身份的不同投票权受益人机制,以及或于今年内实施所建议的双重第一上市和第二上市的措施。这些共同努力将使香港未来数年能够从其他市场中脱颖而出。”

展望前景,德勤认为,大量新经济企业计划作超大规模、双重第一上市、第二上市和分拆上市,这正意味着香港新股市场2021年下半年或融资逾2000亿港元。德勤全国上市业务组预测,香港在2021年会有120至130只新股上市,募集资金超过4000亿港元。这些计划上市的公司包括以科技为基础使用法团身份的不同投票权发行人、零售店铺网络、人工智能和创新解决方案供货商,及智能保健及医药平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