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李嘉诚次子保险公司赴美上市;疫情下印度寿险参保率激增

2021-06-18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今日要点

  1

中国平安遭股东大举减持1.83亿股
2 疫情“二次爆发”带动印度寿险参保率猛增
3 富卫保险申请赴美上市 或募资最高30亿美元
4 3月以来28位银行保险高管被监管部门否定任职资格
5 两地银保监局通报保险消费投诉量 平安财寿险均位列前三

  今日公司

  中国平安遭股东大举减持1.83亿股

  6月17日,中国平安发布公告称,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卜蜂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其通过下属子公司于2021年1月1日至6月16日期间累计减持公司H股约1.83亿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达到1%。此次减持以后,卜蜂集团仍然持有中国平安H股12.53亿股,持股比例降至6.85%。(今日保)

  富卫保险申请赴美上市 或募资最高30亿美元

  6月17日,李嘉诚次子李泽楷旗下的保险公司富卫集团发布声明称,公司已向SEC秘密提交了一份股票发行计划,具体发行规模和上市时间表并没有提及。有媒体报道称,富卫集团计划在美募资20-30亿美元。相关讨论仍在进行,具体上市细节仍可能发生变化。如果一切顺利,这将是今年最大的IPO项目之一。(路透社)

  今日新闻

  慧择与阳光人寿联合推出重疾险“达尔文易核版2021”

  6月18日,互联网保险平台慧择与阳光人寿联合推出重疾险“达尔文易核版2021”。该产品聚焦“非标体人群”保障需求,在大量数据分析基础上,提高了糖尿病、乙肝、高血压、高血脂、乳腺结节等20多种高发疾病群体的投保机会。(中证网)

  3月以来28位银行保险高管被监管部门否定任职资格

  据银保监会官网统计,3月以来,已有28位银行保险机构高管任职资格未获核准。其中,有3位银行保险机构高管因考察谈话不合格任职资格被否;有18位任职资格被否的原因是能力不足;除能力不足外,履职回避、在超过两家商业银行同时任职、个人债务未清偿也是部分拟任人员任职资格被否的原因。(中国经济网)

  平安财险首席承保巴沙大坝工程 超26亿美元刷新纪录

  近日,平安产险承保了位于印度河上游的巴基斯坦巴沙大坝。在近一年时间在全球范围内挑选项目工程保险承保商后,平安产险获得巴沙大坝全球首席承保资格,为该项目提供十年期一揽子建设风险保障,保险金额超26.5亿美元。据悉,此次承保也再次刷新了平安产险海外首席承保纪录。(今日保)

  今日监管

  两地银保监局通报保险消费投诉量 平安财寿险均位列前三

  近日,黑龙江银保监局和河北银保监局及其派出机构均发布2021年一季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通报。

  据通报显示,2021年一季度,黑龙江银保监局共接收保险业消费投诉1249件,同比增长185.16%,其中涉财险公司389件,人身险公司859件;河北银保监局共接收保险消费投诉1586件,其中涉财险公司587件,人身险公司999件。

  具体来看,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在两地的投诉量均位列财险公司前三名,平安人寿、太平洋(601099,股吧)人寿在两地的投诉量均位列人身险公司前三名。(银保监会)

  海外保险

  疫情“二次爆发”带动印度寿险参保率猛增

  6月17日,据外媒报道,近期疫情令低参保率的印度掀起一股“保险热”,以年轻人为主的客户群体开始积极购买人寿保险。由于人均收入水平较低,印度国民人寿保险的参保率2019年仅为2.82%,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而在疫情“二次爆发”的4月和5月,印度25岁至35岁年轻人的人寿保险新增参保要比今年前3个月加在一起还要高出30%,该国5月份定期寿险的网上销量比3月份猛增70%。(路透社)

  本周回顾

  06.15丨平安前5月保费负增长5.66%;十堰爆炸当天保险预赔72万

  06.16丨谢一群辞任人保;一银保监局原二级巡视员被“双开”

  06.17丨今年保险经纪机构注册数量猛增;美司法部阻怡安韦莱并购案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