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专家建议东京奥运空场举办 奥组委下周一将开会讨论

2021-06-18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当地时间周五,日本政府新冠感染症对策小组会会长尾身茂等专家在奥组委的新冠对策专家会议表示,在新冠疫情流行期间举办奥运会可能会增加感染机率,并表示禁止所有观众入场是风险最小的选择。而日本奥组委等方面将于下周一开会协调相关事宜。

专家们18日向向政府与奥组委提交建议,表示“空场举办让比赛场馆内的感染扩大风险最低,是理想的方式”。该建议指出,如果接纳观众,则需要采取更为严格的限制,仅限居住在举办地的观众可以到现场观看。如果出现了疫情扩大的迹象,应禁止观众来前往观看。

政府首席医疗顾问尾身茂(Shigeru Omi)表示,在7月23日开幕的这场全球体育盛会中,场馆观众人数最多能达到1万人。而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主席桥本圣子表示,将基于“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解除后1个月左右,大型活动参加人数上限为1万人”的政府方针展开探讨。

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员会、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政府将于周一举行会议,最终决定东京奥运会的国内观众人数。

尽管主办方担心因为新冠病毒感染数量可能再次增加,也受到了公众强烈反对,但日本仍在推进奥运会的举办。即使没有海外观众。

专家们表示,举办没有观众的奥运会是风险最小的选择,他们认为这是可取的。因为奥运无论规模还是关注度都远超普通的体育赛事,举办时间也与日本的暑假和盂兰盆节重合,全国人口流动增加会导致疫情扩大和医疗告急的风险。即使疫苗接种顺利接种,可能感染人数及重症患者在7月到8月有可能再次增加。

奥组委预测,海外赴日的奥运相关人员进一步做了精简,能够减至4.1万人,5月时曾预测为5.9万人。而在本次奥运会延期前,预计参加人数约14.1万人。

在周四,日本首相菅义伟领导的政府决定在包括东京在内的9个县放松对冠状病毒的紧急控制,同时保留一些“准紧急”限制。东京的紧急状态将于6月20日结束,这是自去年4月以来的第三次。之前的紧急情况取消后,新冠感染案例又增加了。

日本公众仍然对风险感到担忧。日本放送协会(NHK)公共电视台本月的一项调查显示,32%的人赞成对观众人数设限,29%的人希望没有观众,31%的人希望取消奥运会。日本人民的忧虑,是因为日本没有经历过这类爆炸性疫情,但最近疫苗接种缓慢,引发了人们对医疗系统压力的担忧。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