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重磅!工行农行背景行长董事长,同日掌舵两家上市银行

2021-06-18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重磅!工行农行背景行长董事长,同日掌舵两家上市银行

“贵阳银行(601997,股吧)迎来三年内第四任行长、贵州银行也迎来新任董事长。”

要参君

文丨盆盆

近期,贵州省内多家银行接连发生高层人士变动!贵阳银行迎来三年内第四任行长、贵州银行也迎来新任董事长。

16日,贵阳银行、贵州银行同时发布公告。贵阳银行公告称,聘任盛军为该行行长,随后贵州银行公告,曾经担任过该行行长的杨明尚再度回归,获选举为董事长。

值得注意的是,贵阳银行和贵州银行分别聘任的行长、董事长皆有国有大行从业背景。

三年内的第四任行长

贵阳银行又又又换行长了!

6月16日,贵阳银行发布一则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该公告显示,在当日贵阳银行举行的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度第二次临时会议上,该行党委副书记盛军被董事会聘任为新一任行长,同时被提名为董事候选人。

重磅!工行农行背景行长董事长,同日掌舵两家上市银行

贵阳银行官网披露信息显示,盛军,土家族,籍贯贵州思南,是一名“70后”。在赴任贵阳银行前,盛军曾有多年的中国工商银行(下称工行)从业经验,金融从业经历丰富。

具体来看,曾任工行贵州分行资产风险管理部主管、资产风险管理部见习副总经理、信贷管理部副总经理、信贷管理部总经理、信贷与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工行贵州铜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六盘水分行行长、党委书记。

据了解,待盛军的行长任职资格经银保监会核准后他将成为贵阳银行三年内的第四任行长。

2015年,在贵阳银行筹备A股上市期间,该行副行长李忠祥被提任行长,结束了董事长、行长由一人担任的局面;2018年年11月,贵阳银行发布公告,李忠祥因工作调动原因辞去行长职务。随后,公开信息显示,李忠祥调任贵阳农商行董事长;接棒李忠祥行长一职的是原贵阳市金融办主任罗佳玲,罗多年在贵阳市国资委旗下的国有企业任职。此后仅过去半年,罗佳玲就辞去贵阳银行行长,被调至贵阳农商行担任监事长。

2019年7月,贵阳银行原副行长夏玉琳升任行长。截至目前,也不到2年。今年5月20日,贵阳银行在股东大会上选举夏玉琳为贵阳银行第五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但遗憾未能通过审议。当日晚间,贵阳银行公告,夏玉琳因为工作调动原因,辞去该行董事、行长等职务。

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末,贵阳银行资产总额为5906.80亿元,存款总额、贷款总额分别为3551.45亿元、2310.09亿元。2020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60.8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22亿元。而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其资产总额已升至5983.30亿元,逼近6000亿元。

据新华融媒看财经统计,今年一季度,贵州银行收到23张银保监会罚单,涉及业务违规、管理层面问题等,处罚金额总计500万元。原董事长李志明、行长许安以及多名副行长在内的多位高管被罚。

贵州银行委任杨明尚为董事长

贵阳银行迎新行长的当日,贵州省另一城商行同时迎新行长!

6月16日消息,贵州银行公布公告,当日杨明尚获选举为该行董事长,许安代为履行授权代表职责,吴帆获选举为该行第三届监事会监事长。

重磅!工行农行背景行长董事长,同日掌舵两家上市银行

公开资料显示,杨明尚拥有武汉大学哲学专业学士学位及厦门大学民法专业硕士学位,经济师职称,在赴任贵州银行之前曾在中国农业银行(601288,股吧)(下称农行)工作多年,是名副其实的“老农行”。具体来看,1994年7月杨明尚进入农行贵州省分行工作,在此后20年的时间里,先后负责过信贷管理、公司业务、零售业务等多个条线,并曾担任农行安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农行贵州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等职。

2014年5月,杨明尚进入贵州银行为第二任行长。2017年12月被调至贵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任职。此次被推荐为贵州银行董事长的同时,杨明尚被建议不再担任贵州金控集团(贵民投资)副董事长、董事、总经理职务。

在任行长期间,杨明尚曾指出,把贵州银行建设成为“贵州人民骄傲的银行”。如今,贵州银行已完成港股上市,其最新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2020年,该行营收净利实现双增,期末资产总额达4564.01亿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行长要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